羽球》中華台北大獎賽新莊開打 地主選手6組7人晉會內賽

「2015 YONEX&冠鈞中華台北羽球大獎賽」13日新北市新莊體育館正式點燃戰火,首日會外賽16名台灣選手登場,計6組7人晉級會內賽,北市大同高三周士君,個人連闖兩關,先以21:19、21:19力退黃正瑜,再以21:12、21:13打敗張莘平,生涯首次參加大獎賽等級就殺進會內賽,表現令人讚賞。

台灣女單周士君連闖兩關,順利晉級會內賽(大會提供)下役遭遇學姊程琪雅,連3場都碰自家人,周士君說:「個人運氣不錯!」她表示,首役還沒熱開,且對手沒打過,在不熟悉情況下失誤偏多,內容不是很滿意。次役對手打過很多次,上次世青國手選拔吞敗,所以再度交手很想復仇,經過首場暖身,整體表現進步不少,很開心打進會內賽,期待能夠再上層樓。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因為外型貌似目前世界女單第10的日本山口茜,周士君被隊友取了「山口君」的綽號,年齡較本尊小1歲,身高162公分較本尊高6公分。周士君強調,就讀中市萬和國中時,日本高校來台交流,曾與本尊打過兩次,雖那時對方沒現在那麼強,但我還是遭慘電命運,期許未來也能像她一樣,在國際舞台打出成績。

周士君今年首次有資格參加在台灣舉辦的國際羽賽,7月台北公開賽與陳菀婷搭配出擊女雙,但無緣搶晉會內,這次首登場的大獎賽以主項女單參賽,周士君認為,機會非常難得,會外這2場有把握住,至於會內的初體驗,過去曾在排名賽與學姊打過一次,當時兩局勝出,不過再次遭逢仍會小心應戰、全力以赴。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台灣女單唐琬貽會外重新出發,殺退隊友晉級會內(大會提供)2011年初體驗台北公開賽的唐琬貽,2013年就闖會內賽,但在首輪說掰掰,今年首度參加台北大獎賽,唐琬貽從會外重新出發,與隊友蘇湘玲交手,以21:19、22:20勝出晉級,她說:「打來有點小辛苦,尚在適應場地,表現還算滿意。」下役遭遇第一種子韓國金孝敏,唐琬貽強調,不去多想,正常發揮就好。

甫在2015亞青U17贏得男單銅牌的16歲小將李佳豪,生涯首度體驗大獎賽,且是本次賽會最幼齒選手,13日會外賽拜對手馬來西亞WAN ABU BAKAR SIDIK Wan Mas Ami棄賽,不戰而勝晉級會內賽,姊姊李佳馨戲稱弟弟真是「強運」,李佳豪指出,真的很意外,下一場面對學長程柏偉,就盡力去拚吧!

台灣男單除李佳豪晉級會內賽外,另2位地主選手楊智勛、鄧世華分別以21:9、21:11及21:18、21:14取勝中國香港李澤瑋、日本保木卓朗,晉級會內賽後,楊智勛碰上頭號種子阮進明,鄧世華遭遇第11種子泰國蘇龐盂。而男雙梁睿緯/李佳翰、簡宏儒/林永晟自家人廝殺,梁李配技高一籌,以21:16、21:15勝出,下役將與隊友歐陽群/楊博軒對陣。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