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台灣小將陳紀廷勇奪亞青賽U17男單金牌

台灣小將陳紀廷勇奪亞青U17男單金牌(蘇志明/攝)「2015年亞洲青少年U15、U17羽球錦標賽」10月7~11日在印尼爪哇古突士舉行(Kudus-Central Java,INA),我國小將陳紀廷在U17男單金牌戰演出後來居上戲碼,鏖戰三局、60分鐘以14:21、21:19、21:16力克地主選手Bagas Kristianto Nugroho,為台灣羽隊進帳唯一的1面金牌。

除陳紀廷演出優異外,台灣小將還進帳4銅,包括李佳馨胞弟李佳豪在U17男單(四強賽以21:11、15:21、19:21輸給自家人陳紀廷);另為U17男雙盧震/蘇力瑋、U17混雙蘇力瑋/張育瑄及U15混雙游盛博/謝羽盈,總計台灣羽隊首度參加亞青U15、U17羽賽就獲1金4銅,整體表現值得嘉許。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來印尼前沒想過可以奪牌、甚至摘金的陳紀廷說:「真的太令人不可思議了!能夠贏得這面金牌,對我而言不僅是一項肯定,更大大增強我的自信心,回國後會先檢討不足之處,畢竟最後3場比賽,場場打滿三局,且都先丟掉首局,這是必須加強的地方,也期待未來賽事,都能夠正常發揮。」

獲亞青U17男雙銅牌的台灣小將盧震(前)蘇力瑋(蘇志明/攝)就讀高雄中學的陳紀廷表示,從八強賽開始每一場都是硬仗,雖皆處落後劣勢,但我倒是一點也不緊張,在場上告訴自己不要失誤,以平常心去面對,結果都能演出逆轉。決賽首局先站順風處,屢屢推球出界,次局換場逆風後,不讓對手有上網壓制機會,以強力平推去反制,達到既有效果。

進入決勝第三局,陳紀廷坦言,我已經快累癱了,但想到對手一定也差不多,告訴自己要靠意志力支撐下去,13:14落後時,對方拖延比賽遭主審給予紅牌警告,此後打來就有點放不開,我則遵照教練指示,全力咬住比分,才進而扭轉局勢,拿下這面珍貴的金牌。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