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排聯賽》鄧靜璟、焦璿誠、阮上軒的新兵日記

飛鷹隊鄧靜璟首度打企排,興奮又緊張。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企排十一年下半季有多位新血加入,去年七月開刀的中堃飛鷹隊「鄧妹」鄧靜璟,企排初體驗興奮又緊張,「常常腦筋一片空白!」才16歲的CONTI「阿焦」焦璿誠是最「幼齒」球員;國訓隊「浩子」阮上軒是沙灘排球國手,跟何政倫一樣都是剛到國訓報到的「新兵」。

88年6月9日出生的焦璿誠,身高182公分,體重70公斤,目前就讀豐原高商二年級,是豐商在HVL高中甲級排球聯賽、全國永信杯排球錦標賽高男組封王的主力戰將之一。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雖然焦璿誠是企排十一年所有球員中年紀最小的,但扛起主攻手重責卻頗有大將之風,可謂「初生之犢不怕虎」,只不過在企排面對身高、球技和觀念都比自己成熟的對手,「阿焦」焦璿誠坦言:「真的有接受震撼教育的感覺。」

能夠踏上企排舞臺,焦璿誠很珍惜,也讓他知道自己的不足。「我還有許多觀念需要加強,得學習如何更細膩地處理球、加快攻擊節奏、拉高攻擊點,才能有效突破對方防守,提高攻擊成功率。」

81年11月1日出生的國訓隊阮上軒,福誠高中一年級時便當選沙灘排球代表隊,剛從臺北市立大學畢業,暑假和王進如搭檔到南韓參加亞洲東區沙排錦標賽暨里約奧運亞洲第二輪資格賽,以季軍之姿晉第三輪,明年將力拚奧運門票。

服兵役期間披國訓隊戰袍首度征戰企業排球聯賽,因為長相被叫做「浩子」的阮上軒坦言,面對如此高強度的比賽,既興奮又緊張,「雖然我在身高和各方面技術不及別人,但還是會努力爭取上場機會,累積經驗,每一顆球都全力拚搏。」

81年1月1日出生的中堃飛鷹隊「鄧妹」鄧靜璟,目前就讀臺北市立大學球類系三年級,因為左腳前十字韌帶斷掉,去年七月開刀,經過一年的復健,才得以重回自己最愛的排球懷抱。

鄧靜璟說她沒想過可以站上企排這個舞台,「跟大專聯賽相比,企排層級更高,強度更強,對手球路較細膩,我希望能爭取先發機會,把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鄧靜璟認為目前自己最缺的是自信,「上場容易緊張,常常腦袋一片空白。」

沙灘排球國手阮上軒是企排新兵。飛鷹隊鄧靜璟首度打企排,興奮又緊張。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78年11月20日出生的國訓隊何政倫,「新兵」身分雖是千真萬確的,但其實他曾在企排九年上、下半季各披國訓隊、美津濃隊戰袍打企排,但上次打國訓時是外聘的球員,這次是真的進國訓當兵數饅頭啦。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由於以臺灣師大為班底的美津濃隊,跟何政倫同期有多位優秀的舉球員,何政倫上場機會不多,「我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上場,我只知道上場就是認真打,我相信,機會只有準備好的人。」

企排十一年下半季,何政倫首度以阿兵哥身分回鍋國訓,當上隊長,也站穩先發,但何政倫苦笑說:「我很想好好表現,結果反而想太多,加上前一年當實習老師碰球機會較少,有些陌生,希望可以盡速找回球感,幫助球隊拿下更多勝利。」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