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全運會》小將崛起高雄市斬斷台南23連霸

104年全運會桌球男子團體賽,決賽上演地主高雄市對決台南市的好戲,靠著小將楊恆韋單雙打連莊,高雄市以直落三獲勝,報了上一屆全運會準決賽落敗的一箭之仇,也讓台南市橫跨區運與全運會的23連霸紀錄畫下句點。

首點男單高雄市派出莊智淵,以11:8、11:8、11:9直落三拍下台南市江宏傑,第二點楊恆韋再以11:8、7:11、11:9、11:5擊退黃聖盛,接著在雙打,楊恆韋/孫嘉宏雖在第4點局先被聽牌,卻連下4分逆轉,終場以8:11、11:7、5:11、12:10、11:6力克江宏傑/吳志祺,將金牌留在港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台南市挑戰24連霸夢碎,高雄市則拿下史上首面桌球男子團體賽金牌。台南市教練吳文嘉說:「上了公車這麼久,總要下車的。」江宏傑、黃聖盛也都認為,連霸總有結束的一天,但對於能身處連霸歷史中已感到榮幸。

莊智淵認為,連霸結束原本就是運動場上會發生的事,只是時間的早晚而已,他說:「獨占鰲頭不是一件好事。」但接下來各地都有年輕好手,高雄這次除了他以外,其餘隊友平均年齡僅19歲,他說:「拿到金牌是開心,但更開心的是看到年輕球員有成長。」

年僅19歲,去年拿下青年奧運會第四名的楊恆韋成為致勝功臣,獲得教練、隊友稱讚,甚至對手也對他豎起大拇指。

楊恆韋表示賽前還有些緊張,單打前兩局打來略為彆扭,但適應比賽節奏後就越打越順,他說:「單打贏了以後,雙打就更沒有壓力,不會患得患失,雙打第四局能逆轉,壓力就在對手身上了。」

台南市沒能把握雙打第四局曾以10:8「聽牌」的優勢,最終連丟兩局,將勝利拱手讓人,吳文嘉說:「對方是在拚,我們卻有點太保守,當時不是沒機會,應該要更主動才是。」他認為連霸結束就是另一個開始,回去要再準備,下次全運捲土重來。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