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盃自由車場地賽》臺灣菁英車手摘下15金21銀24銅

今年剛升上菁英組的王慈均(右)在爭先賽項目,飆嬴學姐蕭美玉(左)。(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2015台灣盃國際自由車場地經典賽三天賽圓滿落幕,無畏溫度飆高,選手以更炙熱的狀況力抗高溫,來自全球13個國家183位頂尖車手抓緊在賽道上同台較勁的最後機會,選手們全力以赴,4日中華隊拿下4金7銀6銅的好成績,三日賽程下,中華隊共計進帳15金21銀24銅。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女子青年組500km個人計時賽冠軍由來自香港隊的梁愷樺拿下,三天賽事下來梁愷樺包辦女子青年組集體出發賽、2km計時賽、5km計時賽、10km計時賽四面金牌,賽後受訪時梁愷樺表示國際間青年組賽事數量相當少,她感謝大會提供此一難得機會讓她能夠與遠從澳洲、日本、韓國等國際好手同台切磋,飆出好成績,以賽代訓累積自身實力,全力備戰朝之後的日本亞錦賽邁進。

女子菁英組爭先賽由王慈均、蕭美玉包辦金銀,創造最大雙贏,由自由車后-蕭美玉領軍帶領王慈均在賽道上奔馳,在蕭美玉的經驗傳承下,帶領自由車下一輩新秀創造更佳的成績,同時這也是王慈均首次擊敗蕭美玉,對她來說意義非凡,期許自己能向學姐蕭美玉一樣在世界自由車賽場上大放光芒,為台灣爭取最佳的成績。

國際間所舉辦的自由車場地賽競賽項目中鮮有青年組項目,許多國際菁英車手看準台灣盃國際自由車場地經典賽將青年組列入競賽項目,爭相來台競爭,使選手以賽代訓,創造更好的成績,對台灣青年組小將來說,能夠有國際賽事在台灣舉行,一次能讓眾多選手參賽,並累積國際賽事經驗,更屬難得;而台灣選手康世峰、李勁毅以及王慈均去年皆參加青年組項目,今年晉升為菁英組選手,經過去年與國際選手競輪洗禮下,台灣選手展現地主實力皆奪得相當好的成績。

連續兩屆舉辦的台灣盃國際自由車場地經典賽在教育部體育署和新竹市政府大力支持下圓滿落幕,中華健兒們三日共計拿下15金21銀24銅的好成績,期許台灣能繼續舉辦此一國際頂級賽事,讓台灣在地子弟兵不必遠赴重洋征戰,有更多機會在自家主場上挑戰國際好手,在高強度的國際賽事洗禮下,提升台灣整體自由車水平。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