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盃自由車場地賽》臺灣菁英車手 首日贏得3金5銀6銅

剛從韓國自由車場地經典賽拿下金牌的我國好手曾筱嘉,為台灣在本屆賽事拿下第一面金牌。(大會提供)2015台灣盃國際自由車場地經典賽於新竹市立自由車場舉行,是一年一度在臺灣舉行的一級(CLASS 1)國際場地賽事,中華健兒強力備戰,在首日便開出紅盤,女子青年組、男子青年組、女子菁英組及男子菁英組皆有拿下獎牌的紀錄,總計首日大會共頒發九金九銀九銅,中華好手們共獲得三金五銀六銅,是比賽首日的最大贏家。

有13個國家地區及共計183位選手報名參賽,由於「台灣盃國際自由車場地經典賽」被列為2016里約奧運的奧運積分項目,吸引不少國際知名選手爭相來台競技新竹,中華健兒面對遠到而來的強勁對手,透過台灣盃國際自由場地經典賽以賽代訓,更希望為台灣留下金牌。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儘管前幾天颱風攪局,賽事依舊不受影響,今日艷陽高照,各國好手於早上八點展開一連串賽事,上午預賽車手們即展現出訓練成果,精彩演出讓在場觀眾鼓掌叫好,經過中午的休息後,女子菁英組10km個人追逐賽中,代表「臺中市A隊」的曾筱嘉即為中華健兒們開出紅盤,拿下大會第一面金牌,曾筱嘉剛在七月份贏得韓國自由車場地經典賽女子個人全能賽金牌,她認為在台灣舉行國際賽事,能讓台灣在地選手擁有主場優勢,能讓選手實力更加提升,加上前陣子在昆明的移地訓練,對於自己的心肺有很大的幫助,而她現在正為兩周後的全運會全力備戰,往後兩日的比賽她將盡全力、放手一搏!

在曾筱嘉奪冠後,男子菁英組15km集體出發賽同樣擁有精彩戲碼,曾在2015年澳洲錦標賽集體出發賽奪得金牌的Stephen Hall,於今日的男子菁英組15KM集體出發賽擊敗16位國內外菁英好手成功摘金,他認為新竹的強劲風向使這場賽事強度更升級,也使此次賽會難度更向上提升,而他正在準備下周於紐西蘭舉行的大洋洲場地錦標賽,同時他也非常開心能有機會與各國好手一同在新竹競輪。

新竹市林志堅市長也蒞臨台灣盃國際自由車場地經典賽,盡地主之誼歡迎各國菁英好手,市長表示很開心新竹能夠連續兩年舉辦國際自由車場地經典賽,能讓世界各國更認識「智慧城市-新竹市」,而新竹子弟兵李文昭也在男子青年組集體出發賽為新竹隊拿下一面金牌,並由新竹市長林智堅親自頒發獎項;市長也為亞洲自由車后-蕭美玉加油打氣,預祝蕭美玉奪得好成績,市長更期許台灣好手盡全力把金牌留在台灣。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