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全運會》羽球男團中市、北市 女團高市、桃市爭金

戴資穎(左起)、許雅晴和陳曉歡助高雄女團闖進冠軍賽。(大會提供)104年全運會羽球,10月1日進行團體組賽事,男子兩場準決賽無巧不巧,都上演雙打夥伴拆開對打的戲碼,李勝木自認「超認真」擊敗搭檔蔡佳欣,助台中市3:1力退台南市。台北市王齊麟則是逆轉拍落前輩陳宏麟,台中市將和台北市於明天(10月2日)上午9時爭奪男子團體組金牌。女子團體決賽由地主高雄市出戰桃園市爭后座。

李勝木和蔡佳欣是多年黃金組合,2013年天津東亞運更拿下羽球男雙金牌。此次分別代表台中市和台南市出征,台中市首日連拿兩勝已確定晉級,台南市雖在預賽2:3不敵高雄市,但在比較對戰得失局商後,仍以A組第二晉級四強。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李勝木/廖敏竣以21:9、21:11擊敗蔡佳欣/梁睿緯。對於和學長也是老搭檔交手,阿木沒有多想,但自認了解蔡佳欣的球路和習慣,可提早準備,或許是打起來比較順的原因。

台北市小將王齊麟今天和蘇敬恆搭檔,以21:23、21:13、21:18逆轉擊敗陳宏麟/李哲輝,助台北市同以3:1擊敗基隆市闖進決賽。

王/蘇首局雖落敗,反而帶給他們信心,王齊麟說:「原本沒想太多,甚至覺得經驗居劣勢,但首局緊咬到deuce,覺得調整一下就有希望。」而陳宏麟也給小老弟鼓勵:「他(王齊麟)真的進步很多,身材條件也好,以後很有希望。」

在女子團體組方面,桃園市在預賽末戰奮力擊敗台北市,如願在四強閃開地主高雄市,隨後以「母雞帶小雞」的方式調整體力,仍順利3:1擊敗雲林縣,闖進女團決賽。

桃園市洪詩涵、白馭珀和謝沛蓁三個有跟著球隊練球的大姐,上午兼點力克台北市,下午讓高中生汪昱君打頭陣,雖不敵雲林縣程琪雅,仍靠洪、白、謝三人連拿3點,謝沛蓁說:「既然想帶學妹,就給她們面對強度的機會,才有學習效果。」

台北市預賽先輸給桃園市,四強賽再以1:3不敵高雄市,無緣爭金。決賽將由地主高雄市出戰桃園市。男子、女子的5至8名也出爐,男子組5至8名依序為高雄市、雲林縣、桃園市和新北市。女子組則是台中市、台南市、新北市、屏東縣分居5至8名。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