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楊博涵/劉韋辰雪梨挑戰賽男雙獲亞 寫2人搭配最佳成績

台灣羽隊男雙好手楊博涵/劉韋辰26日在總獎金1萬5千美元的澳洲雪梨挑戰賽冠軍戰,力拚三局、51分鐘,演出先盛後衰,以21:13、17:21、11:21不敵馬來西亞陳偉隆/辛格(Wee Long Roni Tan/Jagdish Singh),雖未能如願摘冠,但獲亞仍是2人搭配以來最佳成績。

台灣男雙楊博涵(中)劉韋辰獲雪梨挑戰賽亞軍(楊博涵提供)楊劉配原本目標設定打進四強,能夠一舉殺進冠軍戰始料未及,楊博涵說:「心態的進步是得以一路晉級關鍵所在。」可惜最後未能把握機會,楊博涵表示,感覺真的很嘔,率先拿下首局後,未能適應對方節奏的改變,我們自己打亂,雖有達標,但如何在不順情況下調整得當,是未來亟欲加強之處。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未列種子的楊劉配這次首輪以21:6、21:5輕取地主選手Anthony Joe/Pit Seng Low,次輪以21:14、21:14力克頭號種子美國的Phillip Chew/Sattawat Pongnairat,八強賽以21:15、21:15打敗馬來西亞的Yan Sheng Lee/Woon Fui Lin,如願闖進四強戰。

準決賽遭遇第四種子泰國的Bodin Issara/Nipitphon Puangpuapech,楊劉配費時43分鐘,再以21:18、21:19成功闖關,晉級最終冠軍戰。楊博涵強調,我們倆以往搭配參加國際賽從未進過前八,這次算是一大突破,雖感到有點意外,但也代表我們的努力終獲成果。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