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北市大同宋碩芸、許玟琪女單決戰上演「姊妹鬩牆」戲碼

北市大同宋碩芸苦戰勝出,如願晉級冠軍戰(黃秀仁/攝)女單冠軍戰6日上午9時登場,這場北市大同的「姊妹鬩牆」之爭,由學姊宋碩芸與學妹許玟琪領銜主演。甫畢業的小宋表示,印象中2人交手我都贏,但學妹近況不錯,一點也不敢大意,會小心應戰。玟琪認為,我們都是拉吊型選手,但學姊的球較重,是必須注意的地方。

名列頭號種子的小宋5日「關關難過關關過」,先以21:13、19:21、21:10擊退左營高中梁庭瑜,一報今年4月亞青國手選拔賽輸球之仇,再以21:12、19:21、21:11力克松山高中賴怡婷,不僅艱苦打進冠軍戰,這次連續3場都打滿三局才勝出,堪稱最苦力的球員。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北市大同許玟琪繼亞青國手選拔後,再一次搶進冠軍戰(黃秀仁/攝) 曾在2013年世青國手選拔封后的小宋,距今已是2年前的事,雖今年亞青國手選拔鎩羽而歸,卻能在8月第二次全國排名賽打出亞軍的個人新猷,小宋直說:「自己表現始終不夠穩定,每每拿下首局後,次局總是打來跌跌撞撞,這樣太辛苦了,面對最後一役,會好好思考如何打好比賽。」

剛在新加坡系列賽打進四強的許玟琪保持不錯狀態,5日兩役都面對自家隊友,先以21:9、21:15輕取汪昱君,再以21:18、21:13力退周士君,繼亞青選拔後再闖冠軍戰。玟琪強調,與同學士君交手,一開始受制於對方的強力攻勢,雖處落後卻不慌張,一步一步追回失分,進而逆轉局勢。

玟琪坦言:「以往面對這種情況,很多拿手球怕失誤就不敢打,現在心態放得開,會在比賽中逐步修正,打出想要的球路。」至於挑戰連2項國手選拔后冠,玟琪指出,不想給自己太大壓力,之前排名賽在爸爸觀戰下,打來患得患失,這次特別交代不得來現場,希望可以達成心願。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