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俱男排賽》黃培閎勇奪MVP、最佳舉球員 淚灑球場

亞俱男排賽中華隊黃培閎(右)舉球精準到位。(中華排球協會提供)

「能把冠軍留在主場,這讓我永生難忘!」中華隊進攻指揮官黃培閎賽後忍不住落下男兒淚!他此役縱橫全場串起攻勢,幫助中華隊擊敗勁旅卡達奪下亞洲俱樂部男排賽首冠,更獲得最有價值球員以及最佳舉球員2項大獎的肯定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與卡達苦戰四局,中華隊拿下最後1分確定奪冠、全場超過5000名球迷爆以足以掀翻北市大天母體育館屋頂的歡呼聲的同時,黃培閎積蓄已久的情緒也在此刻爆發,與隊友相擁而泣,甚至把隱形眼睛都哭掉了。

「其實最後幾分我就有點想哭了,我一直不斷呼氣想忍住。」黃培閎說,「跟這群好隊友這一年一起挺過來,又能在主場奪下冠軍,這真的令我永生難忘。」

近2個月接連征戰世大運、亞錦賽以及亞俱男排三大國際賽,黃培閎並不覺得苦,他表示當運動員就是要有心理準備面對這樣的挑戰,而且難得在主場比國際賽,就沒有保留、不管輸贏的豁出去。

最後榮膺大會MVP以及最佳舉球員,黃培宏認為這是對他的一種肯定,他表示以前的他心態負面欠缺自信,但歷經世大運、亞錦賽以及亞俱男排幫助中華隊拿下好成績後,身邊的人都不斷告訴他「你已經證明你自己的價值了。」也讓他豁然開朗,更有自信。

大三因為覺得頭髮太難整理,黃培閎索性將三千煩惱絲全部剪光,招牌光頭加上出色球技也讓他因此獲得「光頭神舉」的稱號,更讓卡達教頭對他印象深刻,被問到中華隊哪位球員表現最好,他直說:「The guy!Without hair!」

中華隊在本屆賽事囊括5座個人獎項,除了黃培閎的MVP、最佳舉球員外,林雍順榮獲最佳自由球員殊榮、陳建禎以及劉鴻敏則包辦了最佳主攻手唯二的名額。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