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俱男排賽》中華強掃哈薩克 不敗之身強勢挺進冠軍戰

中華隊晉級決賽。(李天助/攝)2015台中銀行盃亞洲俱樂部男排賽四強戰,欲尋求歷屆最佳成績的中華隊,靠著「黑狗」陳建禎的強力跳躍式發球牽制,讓哈薩克進攻節奏大亂,最終就以直落3(25:19、25:18、25:21)獲勝,首度在亞俱男排賽事打進冠軍戰,將於明天下午5點與強敵卡達決一死戰。

中華開賽再度陷入慢熱危機,一度以0比5落後,直到「戰神」王明浚斜線扣殺得手才攻下第1分;解除得分乾旱後,中華隊奮起直追,將比數追至19平。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此時隊長陳建禎跳出來接管比賽;前幾場發球失誤過多,國中期的教練林志華賽前特地以簡訊「傳授祕笈」,建議他按照以前節奏,順發帶點側旋;此計果然奏效,連續6顆強力發球讓哈薩克難以招架,幫助球隊25:19旗開得勝。

搶下首局後中華隊士氣大振,進入第二局後持續利用發球破壞對手進攻,讓哈薩克節奏大亂發生多次失誤;中華隊此局一路領先,25:18再下一城。

中華隊王明浚強力扣殺。(李天助/攝)

第三局開局,中華隊雖取得3:0領先,但沒有維持太久就被哈薩克反打一波,比數被改寫成5:8落後,所幸陳建禎、王明浚即時挺身而出接連取分,加上哈薩克關鍵時刻發生失誤自亂陣腳,中華隊最終就以25:21連下3局,搶下冠軍賽門票。

整場利用發球讓哈薩克吃足苦頭的陳建禎,賽後自評70分,他認為雖然有抓到發球節奏,但還是有3、4球失誤,而且剛好對手今天自由球員接發狀況不好,運氣也佔了很大成份。

首度打進冠軍戰,陳建禎坦言有壓力,「因為之前有贏過,所以隊友得失心也會比較重,而且又在地主球迷面前,壓力有點大。」但他表示會肩負隊長重任,用聲音鼓勵隊友,一起在場上克服。

此役奪下關鍵一勝,中華隊打破2013年亞俱男排季軍的隊史最佳成績,將於明天與「傭兵部隊」卡達爭奪本屆冠軍金盃;雙方曾在八強賽時交手,當時中華隊鏖戰到第五局才以3比2辛苦拿下。

總教練陳克舟表示卡達這支球隊越打越好,這幾場的接發球也很穩定,之前的對決雖然是中華隊勝出,但絕對不能大意,一定會全力以赴,他也希望台灣球迷能到現場觀戰,幫助中華隊吶喊加油。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