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俱男排賽》中華3比1擊退南韓「歐霸」 2年後再進四強

中華隊3人欄截封阻南韓的進攻。(李天助/攝)2015台中銀行盃亞洲俱樂部男排賽19日進行八強淘汰賽,預賽E組第一的中華隊挾帶著5連勝氣勢,強勢以3比1(25:18、25:19、26:28、25:17)擊敗上F組第4的南韓國軍體育部隊,順利以全勝之姿擠進四強。

儘管南韓本屆派出國軍體育部隊(相當於台灣的國訓隊),但中華隊總教練陳克舟賽前觀看過比賽影帶後,認為中華隊的進攻與技巧皆優於對手,要搶下勝利並不困難。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果然如教練所說,中華開賽就展現壓倒性的實力,一路領先,「戰神」王明浚更秀了一「腳」精彩救球,獲得全場觀眾喝采,首局25:18開出紅盤。次局靠著「電眼雙胞胎」劉鴻敏、劉鴻杰一攻一守的亮眼表現,讓南韓進攻節奏大亂,25:19再下一城。

拿到2局領先優勢後,中華隊顯然過於放鬆,在場上專注力不足,反被南韓強攻一波限於落後,雖然一度藉由「黑狗」陳建禎的重扣扳平比數,但最後還是以26:28失掉該局。

經過暫停休息後,中華隊總算打起精神找回比賽節奏,關鍵第四局慢慢將比數拉開,最後在黃培閎突襲快攻得手後,以25:17、總局數3比1獲勝,睽違2年後再度闖進亞俱男排賽四強,同時也是繼世大運、亞錦賽後,對戰南韓3連勝。

對戰日本不慎拉傷腰部的劉鴻杰,今天忍痛上陣扮演防守大鎖,貢獻8次攔網成功;對於自己在防守端的表現他相當滿意,但第三局心態鬆懈,發球也出現多次失誤,他認為很不應該,會立即改進。

明天對決哈薩克,有望打破中華隊在2013年於本賽事奪下季軍的最佳紀錄,劉鴻杰說:「很想贏啊!但怕想太多反而會打得綁手綁腳,會在心態上做一點調整。」

中華隊將於明天晚間7點迎戰勁旅哈薩克,爭取冠軍賽門票,陳克舟表示哈薩克打法特別,有2支左手大砲需要嚴加看管,但他強調中華隊重點還是在發球,若能牽制住對手就有勝算。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