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女單冠軍戰上演「老少對決」 亞柏陳曉歡vs.土銀胡綾芳

依舊參加3項、1日共計打了5場比賽的亞柏陳曉歡,在女甲單勝部四強戰以21:14、21:9輕取曾3次封后的台電陳詩盈,繼99年第一次排名賽,睽違5年半再闖冠軍戰。拿過4次亞軍的陳曉歡坦言,這應該是最接近冠軍的一次,雖感到很意外,但會全力以赴,不讓機會溜走!

亞柏鐵人女將陳曉歡挑戰個人女甲單首冠(李天助/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104年第二次全國羽球排名賽2日甲組冠軍戰從上午9時開打,各組依序混雙─土銀陳宏麟/胡綾芳vs.土銀張課琦/張莘恬;女雙─合庫謝沛蓁/吳玓蓉vs.台電姜凱心/吳芳茜;女單─亞柏陳曉歡vs.土銀胡綾芳;男單─合庫薛軒億vs.合庫林家翾;男雙─亞柏廖敏竣/曾敏豪vs.亞柏楊博涵/劉韋辰。

這次排名賽將進行電視直播服務,「FOX體育二台」從2日上午9時起,在有線電視頻道74台播出。同時「Hop-Sports」也有網路直播服務,網址為(http://sports.hoptv.tw/web/channellndex?channelld=1#)。

陳曉歡表示,沒想到此役會贏的那麼輕鬆,本來還想要慢慢打,再伺機搶攻,結果發現對手似乎累了,腳步都跟不太上,所以從首局後段主動出擊,一口氣拿下勝利。這個結果讓人大感訝異,畢竟陳曉歡才剛打完1場混雙三局大戰,她就說:「當下腦筋一片空白,只能呆呆的休息,沒去思考要怎麼打女甲單。」

土銀17歲小將胡綾芳生涯首闖冠軍戰(李天助/攝)

下役28歲的陳曉歡將迎接土銀17歲小將胡綾芳的挑戰,陳曉歡認為,對手年紀輕、速度快、力量大,我只能把自己的特長發揮出來,穩穩的處理每1顆球,才有機會取得優勢。而胡綾芳也以21:14、21:11取勝另一16歲新秀台電賴怡婷,生涯首闖女甲單冠軍戰。

就讀高雄中學3年級的胡綾芳認為,能打到這裡真不可思議,以往成績不太理想,原設定打進會內就算達標,但卻關關難過關關過,尤其在學長陳宏麟帶領下,連混甲雙都晉級最終決賽,根本令人難以想像,不過臨場打球變穩定、心態也不急躁,都是這次比賽的最大收穫,也會抱持這種想法,打好2場冠軍戰。

連2場都演逆轉秀的合庫女雙謝沛蓁(左)吳玓蓉(李天助/攝)

尋求女甲雙衛冕的合庫謝沛蓁/吳玓蓉再演後來居上戲碼,鏖戰三局、費時55分鐘,以13:21、21:8、24:22氣走泰半領先的土銀程琪雅/李佳馨。台電姜凱心/吳芳茜也打出逆轉秀,拚鬥三局、62分鐘以14:21、21:17、21:14力克「台澳組合」劉淑芝/陳煊渝,謝吳配、姜吳配雙雙晉級冠軍戰。

1日稍早進行的混甲雙四強戰,土銀2組人馬陳宏麟/胡綾芳、張課琦/張莘恬分別以21:17、18:21、21:18及19:21、21:18、21:14擊退亞柏的楊博涵/楊景惇、廖敏竣/陳曉歡。陳胡配與雙張配攜手共闖最終決賽,屆時將演土銀自家人對決戲碼。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