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中華奧會以運動作公益 璞園球員9月起推廣籃球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中籃色背心)與璞園球員(橘免T恤)代表出席記者會。(中華奧會提供)中華奧會持續以運動作公益,9月起將安排璞園籃球選手前往台灣少年矯正機關進行籃球教學活動,同時也要傳遞璞園在本季SBL總冠軍賽「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的逆轉勝精神,希望年輕朋友在未來的人生都能「逆轉勝」。

中華奧會林鴻道主席表示,「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的逆轉勝精神與奧林匹克理念是完全相同的。今年SBL總冠軍賽,台啤首先取得3:1絕對優勢,只要再獲1勝,就能獲得冠軍,再度創造綠色奇蹟。第五場以後,璞園都是背水一戰,發揮「永不放棄」的精神,創造奇蹟般逆轉勝,並贏得史無前例的四連霸,了不起的成就,十分令人尊敬,更值得大家學習!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今年3月中華奧會與台北少年觀護所推廣羽球運動,傳遞「人人都是運動楷模」,期望用運動引導迷途青少年培養強健體魄、樂觀進取、遵守規則及尊重他人的新人生觀,此次「羽球會友」的教學活動,收到很大的成果與迴響。

中華奧會9月起將邀請璞園籃球隊分別前往桃園少年輔育院、新竹誠正中學、高雄明陽中學,分享逆轉勝故事及籃球教學活動,傳達「挫折,督促成長;逆境,使人堅強」之理念。中華奧會希望藉由運動來發揚奧林匹克精神與價值,讓一時迷途的青少年燃起重新開始的機會與信念,就如同璞園籃球隊的逆轉勝,輸了比賽,不要放棄,勇敢站起來,堅持到最後,一定能逆轉勝!

林鴻道強調,奧林匹克的真諦是追求真、善、美的快樂人生,希望大家多多關心行為偏差的年輕人,用體育來感動人心,用運動來改變行為,重新找回青少年應有的自我與自信。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