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台電女單洪詩涵、亞柏男雙廖曾配挑戰生涯排名賽第3冠

曾2度獲排名賽女甲單冠軍、位列第一種子的台電洪詩涵30日牛刀小試,以21:12、21:12輕取合庫蘇湘玲,朝挑戰生涯第3座后冠小進一步。洪詩涵說:「首役仍在適應場地中,尤其風向、視野的變化,讓我對球的掌握度,必須要花一段時間,此役算是暖身,整體表現還可以。」

台電女單洪詩涵尋求排名賽個人生涯第3冠(黃秀仁/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由於2016巴西里約熱內盧奧運第二階段培訓國手,女單已有戴資穎、白馭珀、許雅晴取得資格,這3人無需參加這次排名賽,僅剩最後1席由報名參賽的30人爭搶。對此洪詩涵強調,我完全沒想到這個問題,僅以平常心看待比賽,畢竟一向為競爭對手的白、許都沒參加,相信只要打出該有水準就應有機會。

距上次封后已是3年前的事,洪詩涵指出,雖小有時日,但對自己仍有信心,期待能有所發揮,下役(31日上午10時30分)遭遇土銀小將胡綾芳會全力以赴。同時洪詩涵與洪思婕的女雙搭配一路從會外殺進來,會內首輪以21:13、21:16擊敗合庫戴暐玲/李旻璇,下輪碰上頭號種子合庫謝沛蓁/吳玓蓉。

去年兩獲排名賽男甲雙冠軍的亞柏廖敏竣/曾敏豪30日首役小遇亂流,面對土銀梁睿緯/李佳翰的強力挑戰,雙方鏖戰三局才分勝負,廖曾配演出逆轉戲碼,以17:21、21:11、21:17驚險取勝,下役迎戰西苑詹浩誠/成大陳建佑,2人皆說:「不會小看對手,將步步為營打好比賽。」

亞柏男雙廖敏竣(右)曾敏豪誓奪冠軍(黃秀仁/攝)

賽後廖敏竣表示,首局還在適應場地,尤其風向變化令人難測,面對整個場館的那邊場地,視野很容易出現誤差值,對球的來向掌握度不夠,才會打來這麼吃力。曾敏豪也認為,第一場出賽仍在找感覺,對比賽的解讀需花上一段時間,從次局起我們就漸入佳境。

至於在個人臉書上,廖敏竣的哥哥寫下「若沒有拿到冠軍,就給我剃光頭!」的留言,2人都笑笑說:「這是一種另類激勵人心的方法,雖心理上難免會有壓力,但要懂得去享受比賽,把這種感覺轉為助力,打好每一場賽事,挑戰我們搭配參加排名賽的第3冠。」

去年第2次排名賽廖曾配就是在逢甲大學完成2連霸,這次重返幸運地,2人不僅期待能再次達成目標,更能取得巴西奧運第二階段培訓國手最後1席男雙資格(合庫李勝木/蔡佳欣、土銀陳宏麟/王齊麟皆符合世界前25免參加排名賽的規定,奧培國手計取3組男雙)。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