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王子維最後一次披掛土銀球衣出賽 首役苦勝朝衛冕路邁進

104年第二次全國羽球排名賽甲組會內賽30日燃戰火,尋求男甲單衛冕的王子維,生涯首度國內比賽沒有教練在後壓陣,面對亞柏施貴鈞的嚴苛考驗,雙方激戰三局,王子維演出後來居上戲碼,以16:21、21:14、21:9驚險勝出,朝2連霸之路邁前一步。

最後一次披掛土銀球衣出賽的男單王子維(黃秀仁/攝)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原本王子維隸屬土銀,目前已確定離隊,所以30日不僅首嚐從小到大參加國內比賽後面沒有教練指導的滋味,更是最後一次披掛土銀球衣出賽,王子維說:「雖感覺有點怪怪的,但去年底隻身前往歐洲參加連續4站國際賽,已有相當經驗,所以打來還不算陌生,唯一要適應就是場上必須自我調整,不能再往後望了。」

未來會何去何從?王子維表示,的確已有其他隊伍接觸中,但至今尚未完全敲定,待狀況較明朗後,屆時自會謎底揭曉,現在唯一目標就是打好這次排名賽,除希望順利衛冕王座外,也期待可取得2016巴西里約熱內盧奧運第二階段培訓國手資格,多出國參賽爭取世界排名的提升。

此役打來有點辛苦,王子維分析說:「首局跟著對手節奏走,打法遭到限制,次局7:11落後才開始改變戰術,加上對方出現亂流,讓我一口氣連搶7分,才得以追平戰局,決勝局前半段又陷入首局模式,打來有點僵持不下,直到換場後才逐漸打順,進而拿下勝利。」

王子維也談到,今年6月全團賽四強戰遭施貴鈞逆轉戰局,當下對手有針對性打法,讓我打來怎樣都不順,這次再度交手,開局的確是自己想的不夠清楚,才會陷入苦戰,幸好臨場應變奏效。下輪(31日上午11時)出戰上次排名賽甫晉升甲組的亞柏劉韋奇,王子維回憶2人上回交手已是3年前的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