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柔道公開賽》逆境中成長 「胖弟」李柏諺奪銀爭光

李柏諺(左)試圖扳倒對手,他本屆賽事奪得銀牌。(魏立信/攝)身高186公分、體重130公斤,擁有綠巨人體格的國體大「胖弟」李柏諺,26日在2015亞洲柔道公開賽為台灣奪下1面銀牌。其實在他的柔道生涯中,曾一度萌生放棄念頭。

國中時因體格較一般同學魁武,加上練柔道的舅舅建議下,李柏諺正式踏上了他的柔道之路。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李柏諺很小的時候,父親就過世,家中經濟只靠開小吃店的媽媽支撐,體貼的他也了解媽媽的辛苦,只要課餘有空閒時間就會在店裡幫忙。國中正式踏上柔道之路,高三面臨升大學時,他曾因為家中經濟因素有放棄柔道的念頭。

「沒辦法啊!」李柏諺說,「如果我要北上念書,學雜費很貴,而且因為要練習柔道無法打工賺錢,也沒辦法回店裡幫忙,所以曾想過不要練了。」

在媽媽以及福誠高中恩師廖典英教練的說服、支持下,李柏諺決定繼續拾起他最喜愛的柔道,並下定決心要打出好成績報答這2位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李柏諺說:「除了我媽媽以外,廖教練對我最好,當我出去比賽或訓練時,他都會資助我。我就像擁有2個媽媽一樣。」

本屆亞洲柔道公開賽,李柏諺也不負眾望,一路殺進男子100公斤以上級的金牌戰,最後雖惜敗給塔吉克好手阿布杜拉瑪諾夫(Mukhamadmurod Abdurakhmonov),但仍替台灣獲得1面銀牌,同時也是他洲柔道公開賽生涯中最好成績。

接下來10月份,李柏諺將在全運會代表地主高雄參賽,上屆拿下銀牌的他,今年唯一目標就是奪下金牌。他也強調,接下來會努力練習,備戰2017年的世大運,期許能在自家打出好成績,為台灣留下獎牌。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