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柔道公開賽》女中豪傑! 黃詩涵忍痛上陣勇奪銅牌

黃詩涵(左)忍痛上陣勇奪銅牌。(魏立信/攝)2015年亞洲柔道公開賽首日賽程,我國女將黃詩涵雖在女子63公斤量級4強賽中受傷吞敗,但銅牌戰仍忍痛咬牙上陣,替台灣留下1面銅牌。

黃詩涵在4強賽最後一波進攻時,不慎被對手壓到右膝,當場倒地不起面露痛苦神情,最後必須由醫護人員攙扶才能退場。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當下真的很痛。」黃詩涵說,「而且後來身體冷掉之後,連走路都痛到不行。」不過她強調,就是希望能替台灣留住一面獎牌,所以經過簡單治療後,銅牌戰仍咬緊牙關帶傷上陣。

最後13秒鐘黃詩涵還以1個警告落後;眼見時間不夠,黃詩涵抓準機會,以一記漂亮反摔壓制韓國選手崔恩碩,逆轉摘銅。

賽後黃詩涵說:「對手可能以為要贏了,所以有點鬆懈,裁判都喊開始她還在調整腰帶,我就把握機會拚一波。」

前年的亞洲柔道公開賽(當時為台北國際柔道公開賽),黃詩涵摘下金牌,但去年因爭取亞運國手選拔資格,增重到-78公斤量級,所以沒有參加;今年再度重回自己熟悉的63公斤級並拿下金牌,她表示相當滿意。

「因為要搶奧運積分,今年比賽參加國家的選手變多,水準也增強不少,能拿到銅牌我已經很滿意了。而且這次算是為了8月的哈薩克世界盃做備戰,希望能在世界盃打進前8。」

年底的全運會,黃詩涵將會代表地主高雄出賽,並全力爭取完成個人3連霸。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