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職趣味體能競賽》體力與智力大挑戰 即日起報名

教育部體育署104年全國高中職學生趣味體能競賽,即日起開始接受報名!活動將於8月份舉行,分別為8月15日於桃園市立田徑場、8月22日於嘉義吳鳳科技大學人工草皮足球場、8月23日於臺南市立田徑場及8月29日於國立屏東教育大學田徑場等4區陸續舉辦,預計將吸引5,000名高中職學生報名參加,希望藉此能夠提昇學生養成規律運動習慣,凝聚校園團結意識,營造健康活潑的校園運動風氣。

記者會上也特地邀請到剛從平鎮高中畢業的19歲棒球投手宋文華,除了和同學們分享參加趣味競賽活動的樂趣外,也與教育部體育署何卓飛署長、國立體育大學高俊雄校長及4位已經報名趣味體能競賽的高中學生,共同進行啟動儀式,象徵104年全國高中職學生趣味體能競賽熱鬧開跑。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何卓飛署長於記者會上表示,此次活動以「體力與智力大挑戰」 、「團隊與默契總考驗」為核心主軸,透過參與趣味體能競賽的過程,期許同學能充分發揮表現與發揮3Q精神。所謂的3Q指的是IQ智能發展、EQ情緒發展及PQ體能發展,在這次活動中,設計了「坦克大賽」、「天翻地覆」、「陸上行舟」、「步步高升」、「體能障礙接力賽」五大趣味競賽項目,考驗參賽者體力與技巧協調,挑戰選手間的團隊精神與默契,透過比賽過程將3Q發揮極致。讓平時不常運動的人,也可以有機會一起動動身體,既能達到運動的目的,又能在趣味活動中達到運動的效果。希望藉由「104年度全國高中職趣味體能競賽」的活動辦理,改變學生對休閒運動的認知,讓不愛運動的學生喜愛運動並養成每天規律運動的習慣,藉由趣味體能競賽活動的理念宣導,落實建立校園運動文化的目的。

心動了嗎?想讓體驗不同的活動嗎?歡迎全國高中職學生邀集班上同學共同組隊報名參加,活動簡章及報名表請至網址下載(http://cecfun.ntsu.edu.tw/files/14-1011-20171,r2-1.php)。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