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中華代表團成績優異 馬總統期勉再接再厲

馬英九總統今(21)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我國參加2015光州世大運代表團奪牌教練及選手,除讚揚本屆6金12銀18銅的優異表現外,也期勉所有教練選手都能持續精進,在明(105)年里約奧運及2017年臺北世大運大放異彩。

中華代表團本屆金牌數在所有143個參賽國中排名第10名,而總獎牌36面則是我國參加世大運以來的最佳成績,比起上屆喀山世運4金4銀7銅,排名第16名的成績。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馬總統進一步指出,目前政府基於扎根基層的理念,持續推動「浪潮計畫」、「大專特色運動發展計畫」及「基層運動訓練站計畫」等培育基層選手的政策,從長期來著手建構更優質的運動訓練環境,協助具有發展潛力的青年運動選手充分發揮自我能力,從基礎面厚植我國運動代表隊的國際競爭實力,未來在培訓資源整合之下,運動選手將能得到更多元、更全面的訓練資源。

馬總統最後感謝所有教練、選手及大專體總在培訓及賽會期間所付出的辛勞,更期許所有運動員再接再厲,在兩年後臺北世大運將最好的表現呈現給國人,寫下歷史性的佳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