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印尼波克配、韓國高金配分獲台北賽女、混雙冠軍

印尼女雙波莉(右)克莉芯妲順利完成台北賽二連后(李天助/攝)世界第5印尼女雙波莉/克莉芯妲出戰世界第3中國駱贏/駱羽,這是波克配連續兩年在台北賽遭遇中國組合,最後費時46分鐘以21:17、21:17獲勝,不僅完成二連后,更是唯一衛冕成功的組合。波莉說:「連續兩年在這裡摘冠,覺得台北很特別、很棒,沒想到在印尼穆斯林開齋節期間,現場還有這麼多印尼球迷來加油,很開心也很感動。」

波莉強調,今年台北賽各國前10好手均來參賽,打起來就好像超級系列賽一樣,對手實力都很強,沒有退路,就是全力去拚,也把這次比賽做為世錦賽暖身,贏得冠軍增加不少自信心。吞敗的駱氏姊妹看來難過,姐姐駱贏表示,過去和這組交手有輸有贏,此役自己打不好,且受場館風勢影響,至於下個月世錦賽就做好萬全準備,一場一場好好去拚。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韓國混雙高成炫(左)金荷娜擊敗自家人奪冠(李天助/攝) 19日的混雙決賽進行「韓國內鬥」,最後高成炫/金荷娜表現較佳,以21:16、21:18擊敗自家隊友申白喆/蔡郁玎,其中高成炫繼2011年與嚴惠媛搭配摘冠後,時隔4年再嚐台北賽混雙冠軍滋味。高成炫表示,來台灣成績都不錯,很高興有達到目標。

高成炫也說:「我們的世界排名第10,希望能搶進前8,希望在奧運有更好順位。身兼男、混雙不會放棄,我比較貪心,想擁有更多,體能訓練份量也特別多。」金荷娜認為,比賽要爭取積分,能拿冠軍很開心,大家都說風向有影響,我卻覺得挺有利。兩人也紛紛表示台灣很好玩,高成炫直說,食物很棒,夜市很讚;金荷娜超喜歡鳳梨酥,希望球迷可以把鳳梨酥做為禮物送給她。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