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中國摘3金最大贏家 諶龍、王儀涵男、女單稱王封后

首度參加台北賽就摘冠的中國男單諶龍(李天助/攝)首度參加台北賽就摘冠的世界第1中國諶龍這是第三次來台,第一次獲第三(2010超級系列年終賽)、第二次居亞(2013亞錦賽),這次終獲冠軍感到很開心。諶龍強調,全場幾乎有3/4以上觀眾是替周天成加油,「挺吵的」,不過台北球迷比較有素質,雖有人帶頭喊加油,不像印尼、大馬等地是瘋狂喊叫從頭到尾不會停。

諶龍談到,第一局受到風向、球迷影響,打來有壓力,不過反正第一局都輸了,就放鬆心情、全力以赴。不管之前我與小天打過多少次,每次都不一樣,這次在台北交手,小天信心有打出來,很滿意台北賽的觀眾氛圍,但期待若是不一樣組合,大家還是一樣捧場,共同來支持羽球運動。至於這次最困難一關是八強戰打李宗偉,能贏球也帶點運氣。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中國女單王儀涵力退自家隊友台北賽封后(李天助/攝)19日女單進行「中國內戰」,首度參加台北賽的王儀涵、李雪芮把2012倫敦奧運金牌戰搬到台北小巨蛋上演,結果王儀涵以21:10、21:9獲勝,繼2006年張寧獲冠,睽違9年後再度有中國女單贏得台北賽冠軍,李雪芮屈居亞席。王儀涵說:「因為是自己隊友,所以彼此都很熟悉,不管誰贏我都能接受,就看臨場誰發揮的比較好。」

王儀涵表示,拿到冠軍很開心,目前世界排名第8,去年是上半年很好,今年則是上半年較不理想,但只要正常發揮,後面打好,排名還是有機會可以打上來。中國女單雖世界排名目前看起來比較落後,但整體實力還是很強。至於針對巴西里約奧運,明年五月前,每一站都很寶貴,不會想太遠,會把握機會爭取。

中國男雙好手傅海峰(右2)搭配不同搭檔張楠,生涯第二度台北賽稱王(李天助/攝) 李雪芮指出,此役身體有點小狀況(腰部不適),本來還想堅持一下,惜力有未逮。而四年前的倫敦奧運,當下沒有多想什麼,打來比較輕鬆。隨著成績不斷上升,加上外界的重視難免有些壓力。目前各國女單競爭激烈,還是會把心態放鬆,好好爭取每一站成績。

男雙冠軍戰上演中國對決印尼戲碼,世界第4的中國傅海峰/張楠技高一籌,以21:13、21:8輕取世界第51的印尼馬庫斯/山賈亞,繼2006年蔡贇/傅海峰摘冠後,時隔9年再有中國男雙逞威。對於再次獲冠,但搭檔卻換人,傅海峰說:「9年變化很大,但又能摘冠,真的非常開心。」

傅海峰指出,我比較想跟世界第4的印尼塞提亞萬/哈山交手,但或許他們在避我們,接下來就是8月印尼世錦賽,希望到時候見真章。張楠則認為,能拿到冠軍很高興,混雙是比較可惜,即使打男雙、混雙,體力不是問題,回去後會再調整,某些訓練份量還會再加重一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