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台灣戴資穎難以突破中國李雪芮 台北賽女單四強止步

無法突破中國李雪芮這道難關,台灣女單戴資穎露出失望表情(李天助/攝)難以突破「天敵」魔咒,台灣一姐戴資穎18日在「2015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女單準決賽,面對2012倫敦奧運金牌、世界第4的中國李雪芮,雖次局一度取得11:5領先優勢,卻因臨場調整慢了點,一舉遭對手逆襲,最終以17:21、14:21輸球,不僅於四強止步,更苦吞對決李雪芮10戰全敗。小戴說:「關鍵還是在自己身上,未來會尋求突破,期待早日中止連敗厄運。」

首度參加台北賽的李雪芮表示,其實小戴打的不錯,我只是次局落後時,掌握住對手頻頻失誤狀況,逐漸找回自己比賽節奏,進而一舉搶勝,對於決賽面對自家隊友王儀涵,就是全力以赴。稍早的另場女單四強賽,世界第8王儀涵以22:20、21:18擊敗世界第3泰國依瑟儂,也是首度參加台北賽就晉冠軍戰,李、王2人生涯交手16次,以8勝8負平分秋色。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小戴2012年摘冠,2013年衛冕失利、屈居亞席,2014年16強止步,這次打到四強,對於自己表現,小戴表示,打完韓國光州世大運就緊接著台北賽,再看到今年的籤表超硬,就知道一定很不好打,加上右手臂又有點痠痛(世大運16強賽),心想能夠闖過頭關進16強就很不錯了,因此能打到四強還算可以接受,惜最後未能把握次局領先,自己失誤還是多了點。

中國女單李雪芮果然是地主好手戴資穎的天敵,首度參加台北賽就闖決賽(李天助/攝) 不過小戴也談到,球場風向的變化,仍是比賽中很大變數,自己臨機應變能力比不上對手,是輸球一大原因。小戴說:「上場練球時有先熟悉風向,但時有時無的風勢,讓我對球的判斷上難以掌握,尤其次局領先時,原本已經習慣的節奏瞬間被破壞掉,反給對方逆轉機會。接下來小戴將先拔智齒,預計休息1週時間,屆時再全力備戰8月10~16日於印尼雅加達舉辦的世界錦標賽。

19日冠軍戰從中午12時起點燃戰火,依序為女單─「中國內戰」世界第4李雪芮vs.世界第8王儀涵;女雙─世界第3中國駱贏/駱羽vs.世界第5印尼波莉/克莉芯妲,其中波克配尋求衛冕;混雙─「韓國內鬥」世界第10高成炫/金荷娜vs.世界第163申白喆/蔡郁玎;男雙─世界第6中國傅海峰/張楠vs.世界第51印尼馬庫斯/山賈亞;男單─世界第8台灣周天成vs.世界第1中國諶龍。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