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台北公開賽票房頻破紀錄 明年正式申請升格超級賽

台北公開賽17日一早就大排長龍(李天助/攝)「2015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八強戰17日中午12時登場,熱愛羽球的排隊人龍一早就在台北小巨蛋外圍繞了兩圈,首日售票擠進4200人,寫下歷屆台北賽週五最佳票房紀錄。

中華羽協秘書長蔡鴻鵬表示,世界羽聯(BWF)主要賽事經理Venu Mahalingam非常滿意我國球迷的捧場及今年整體規格的提升,這樣的評語讓台灣明年申請升格超級系列賽有很大的幫助。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連續2年在台北小巨蛋舉行的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不僅地主球迷年年增多,連週邊佈置的品質、場內控管的嚴格等,都有爭辦升格為超級賽的條件,蔡鴻鵬表示,明年確定會送件給世界羽聯。

根據世界羽聯的規定,超級系列賽一簽四年,想要申請成為超級系列賽的國家需在2016年送件審核,最終結果會在2017年確定公布,並從2018年正式升格,門檻從總獎金30萬美元起跳。

目前台北賽總獎金20萬美元,是全世界12站黃金大獎賽最高獎金(基本門檻12萬美元),蔡鴻鵬強調,若要升格為超級系列賽,屆時包括鷹眼、燈光等設備都必須重新設置及提升。

18日四強戰從中午12時點燃戰火,依序為混雙─印尼羅納德/蜜菈媞vs.韓國申白喆/蔡郁玎;女單─泰國依瑟儂vs.中國王儀涵;女雙─日本高橋礼華/松永美佐紀vs.印尼波莉/克莉芯妲;男雙─韓國李龍大/柳延星vs.中國傅海峰/張楠;男單─台灣周天成vs.中國林丹。

女雙─中國馬晉/黃雅瓊vs.中國駱贏/駱羽;混雙─韓國高成炫/金荷娜vs.印尼喬丹/黛比;男雙─印尼哈山/賽提亞萬vs.印尼馬庫斯/山賈亞;女單─台灣戴資穎vs.中國李雪芮;男單中國諶龍vs.中國香港魏楠。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