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澳洲家庭3人50週訪世界35國體驗50運動觀賞台北公開賽

這是一個來自澳洲,有趣的家庭,他們一家三口Paul(父)、Jacqui(母)、Ben(兒子)計畫以50週的時間,走訪世界35個國家及地區,體驗50種運動,除了一家人享受運動的樂趣,更重要是希望帶動鼓勵世界上的孩子們,離開沙發,遠離3C產品,走出家門多多運動,並找到自己運動的健康信念。

中華羽協秘書長蔡鴻鵬(右2)致贈球拍給澳洲運動家庭Jacqui、Ben、Pau(右起)/大會提供l 運動體驗家庭三人組從去年10月開始,已走訪25個國家及地區,體驗41項運動,台灣作為亞洲首站,將花兩週時間體驗羽球與射箭兩項運動,適逢台灣正在舉行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羽球體驗先登場。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中華羽協大力支持他們的理念,秘書長蔡鴻鵬16日特別贈送球拍,他們則回贈卡片表示感謝。中華羽協也安排國內好手呂佳彬與楊明哲(16日)、巫孝霖與柏禮維(17日)充當指導教練,並協助進場欣賞精彩的比賽,16日三人還參與大馬球王李宗偉的賽後記者會。

台灣男雙好手呂佳彬(右)指導澳洲運動家庭打羽球/大會提供 儘管只是初學者,Paul一家人不管是握拍、發球、步法、還是殺球,都學得非常認真,特別是年僅十歲的Ben,玩得很開心,好幾次賣力救球,逗的Paul夫婦哈哈大笑。Ben表示,羽球非常有趣,覺得殺球最帥了!他們也在體驗過後,宣布第42項運動達陣。

呂佳彬與楊明哲認為,因為文化的不同,Paul一家人非常放得開,能充分享受打球的過程與樂趣。呂佳彬表示,這次的教球經驗很特別,如果有機會他也想走遍世界去體驗各種運動,像台灣較少的冰上、水上運動。平常喜歡打籃球的楊明哲說,不同運動對於打羽球有相輔相成的感覺,也很想試試看。

Paul表示,這個體驗計畫過程面臨許多挑戰,最大困難就是,每兩週左右就要體驗一項新的運動,重新當一個初學者。Paul也強調,我們一家所做的體驗活動,是希望大家可以在眾多運動中,找到一項最有興趣的運動,並且持之以恆下去,因為他們一家認為,運動可以使身體健康,相信我們做得到,每一個人都做得到。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