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克辛都晉台北賽女單八強 下役遭遇日本佐藤冴香

世界第5、大會第3種子的台灣女將戴資穎16日在「2015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女單16強戰,僅花32分鐘就以21:15、21:17擊退印度辛都,時隔1年後再闖台北賽八強。小戴說:「打完世大運至今右手臂仍有點酸痛,雖已打進八強,但不預設目標,就一場一場慢慢打。」

台灣女單一姐戴資穎順利闖進八強賽(李天助/攝) 小戴表示,世大運個人賽一天要打2場,太久沒有單日打那麼多比賽,16強賽vs.印尼Yuswandari Aprilla時,一記反手拍後感覺右手有點痛,當下認為僅僅是肌肉痠痛而已,沒想到直至今日還不舒服,尤其手臂伸直更感疼痛,還好場上比賽時仍能正常發揮。」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此役泰半時間都在小戴掌控之中,賽前兩人交手3次,小戴取得2勝1負優勢,她說:「開賽初沒什麼風勢,因此互有往來,戰況打來膠著,我的把握性比較理想,率先搶下該局,次局突然風起,對方掌握性又不好,一下子分數被我拉開,但後來風又停止,反變成我失誤連連,回到雙方互有往來狀態。」

也由於側風小小發威,讓對戰雙方都有顧忌,尤其人高馬大的辛都難以施展拿手殺球絕技,這讓小戴打來相對輕鬆,她強調,我對場地的掌握性較對手好一點,是贏球的原因之一。下役小戴vs.日本佐藤冴香,兩人僅交手1次,已是2011年的美國黃金大獎賽冠軍戰,小戴3局險勝摘生涯首冠。

台灣男單小將呂家弘面對中國林丹仍毫不畏懼(李天助/攝) 在32強賽6人出擊的台灣男單,周天成、許仁豪、呂家弘3人殺進16強,小天在兄弟鬩牆戲碼中以21:15、21:18打敗盧紀遠,而許、呂皆演出三局大戰,分別以21:16、13:21、21:17及21:18、8:21、21:11擊敗泰國克沙特、烏克蘭阿爾騰,其中小將呂家弘追平自己記錄。

八強賽許胖、家弘出戰中國諶龍、林丹,2人深知實力有段差距,但一致表示,會盡力去打,充分體驗與高手過招滋味。最終許胖及家弘分以16:21、2:21及16:21、15:21吞敗,無緣向前挺進。已寫個人新猷的程柏偉以19:21、14:21不敵香港魏楠,林祐賢以18:21、11:21輸給印尼金亭,雙雙於32強賽止步。

台灣男單許仁豪力拚世界第1中國諶龍(李天助/攝) 許胖說:「從沒打過這位泰國小將,不僅速度快、網前也抓很緊,決勝局一開始就拉大差距,心裡較穩定,進而拿下勝利。」家弘認為,沒碰過烏克蘭選手,首局跟對方節奏打,陷入0:9落後劣勢,調整成拉吊突擊,一路追分且超前拿下該局,花費力氣太多,次局遭對方追平,末局穩定出擊,不讓對手有機會逆襲。

唯一晉級16強賽的台灣男雙廖敏竣/曾敏豪、女雙程琪雅/李佳馨都遭遇韓國組合,廖曾配先盛後衰,鏖戰三局、49分鐘以21:16、12:21、6:21輸給世界第1李龍大/柳延星;程李配激戰40分鐘以16:21、20:22不敵第六種子第6種子張藝娜/鄭景銀,也無緣晉級八強賽。

差點締造奇蹟的廖敏竣說:「首局設定的策略很成功,有效壓制對手攻防,次局打來有點急躁,失誤開始變多,體力也逐漸下滑,才沒有留下勝利。」曾敏豪認為,這是我們搭檔以來首度遭遇李柳配,開賽初心情放的很鬆,拿下第一局後,心裡開始很想贏,所以出拍上顯得太急,輸的可惜!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