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馬來西亞李宗偉、中國林丹台北公開賽輕鬆闖過頭關

馬來西亞球王李宗偉輕鬆闖過頭關(李天助攝)2015台北羽球公開賽會內首輪15日上午10時台北小巨蛋點燃戰火,睽違4年半未來台灣的馬來西亞球王李宗偉僅花28分鐘,就以21:10、21:7取勝韓國金東勳,輕鬆闖過頭關。賽後他說:「因為老婆甫生第二胎,此次來台感到有點疲累,首役仍在調整狀況中,整體表現還算滿意。」

對首度在台北小巨蛋出賽,李宗偉認為,雖有人抱怨燈光、風向,但身為選手必須要自己去適應,畢竟對戰雙方條件相同,為了備戰2016巴西里約熱內盧奧運,這次台北賽各國好手均來參賽,無非是爭取積分、提升排名,對此我會做好萬全準備,以應每場比賽的挑戰,期待能夠打出好成績。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李宗偉也強調,自2010年超級系列年終賽以後就再也沒來台灣參賽,雖中華羽協、贊助商YONEX每年都熱情邀約,但比賽安排過於密集,尤其是超級系列賽,很想念這裡的朋友、美食,卻都無法成行,今年恰巧賽程安排上允許,8月世錦賽緊接在後,大家都來台北暖身,讓我得以再次來台。

「金滿貫」中國林丹朝衛冕路順利跨出一步(李天助/攝)尋求男單衛冕、台北賽第3冠的中國林丹這次初亮相遭遇芬蘭的卡勒.克玖南,花費39分鐘以21:18、21:10取勝,輕鬆晉級32強賽,下輪出戰韓國李東根(以21:19、21:16打敗2次台北賽冠軍印尼西蒙),雙方交手2次,林丹以2勝0負佔上風。

首日男單會內賽就爆出冷門,世界第11、第8種子的中國田厚威,遭去年青奧男單銅牌印尼金亭痛擊,以13:21、14:21意外吞敗,而世界第22、第13種子的泰國坦農薩克也以14:21、15:21不敵韓國許侊熙,兩人慘遭提前出局命運,也是本屆會內首輪唯二淘汰的男單種子選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