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台灣小將呂家弘抗韓失利 亞青U19錦標賽男單奪銅

台灣小將呂家弘4日在泰國曼谷(Bangkok, Thailand)舉行的「2015年亞洲U19青少年羽球錦標賽」男單準決賽,力抗第四種子韓國徐承宰達41分鐘,可惜以14:21、18:21吞敗,無緣繼續往前挺進,雖於四強戰止步,但仍為我國羽隊拿到本屆唯一的1面銅牌。

台灣小將呂家弘雖在亞青U19羽賽四強止步,卻仍為我國贏得男單銅牌(資料照片) 這是台灣青少年羽隊參加亞青U19錦標賽以來的第20面獎牌(含團體-混團1面、男團1面、女團5面,以及個人13面),也是我國連續5屆都有獎牌進帳演出(自2011年至今,其中2014年為混團銅牌),同時是男單的第3面(首面1998年簡佑修金牌、第二面2013年王子維銅牌)。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男隊教練、也是呂家弘高雄中學教練馮勝杰說:「家弘表現略緊張,打法被限制住,雖感覺有機會更上層樓,但輸球也是一種成長,至少知道還有什麼地方需改進。」馮勝杰特別指出,賽前設定打進前四目標,能與家弘共同完成,內心備感驕傲榮幸,這是個人帶隊一大突破(第一位學生在亞青U19賽奪牌)。

呂家弘說:「對手打法很明確,一上來就打快、加速,有限制到我且變化很快,直到第二局後半段,我才找到破壞對方節奏的方法,可惜時不我予,反應來的太晚。同時對方從頭到尾都不跟我打拉吊,看的出來就是要快速在兩局內解決我,雖後面對手明顯已經不行,但追趕已來不及了。」

自評這次亞青賽表現,呂家弘認為,體力是最大關鍵,我的體能沒辦法一開始就出來,都要等到後半段才有精神,第一局屢屢輸多贏少,雖成績還算不錯,但此役真的可惜了,來泰國這一個禮拜無形壓力很大,每天都睡不好,可能受此影響,讓我沒辦法集中精神,總之隨後的世青賽要好好調整,再拚一次前四名。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