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球》中華男女隊東亞U22錦標賽雙獲季軍 王者韓國完成三連霸

「2015第三屆東亞U22手球錦標賽」經一週熱戰於29日落幕,中華男、女隊在最後一天皆遭遇強敵中國,男、女隊分別以30比18、30以22贏得勝利,也雙雙在本屆拿下季軍。而衛冕軍韓國男、女隊則分別以31比23、32比18打敗日本、香港,更如願完成三連霸,展現東亞手球強權實力。

中華趙顯章(擲球者)直接躍過中國200公分趙晨射門得分(中華民國手球協會提供) 由中華vs.中國擔綱的男子組季軍戰,湧進不少自家球迷為地主隊加油打氣,教練黃欽永說:「過去兩屆都擊敗中國,這次來訪的中國隊較以往更訓練有素,程度也高出一些,特別交代球員不能掉以輕心。」上半場中華隊打出速度,讓對方的長人陣跟不上,取得16比10的領先局面。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下半場中華隊持續展現優異過人能力,不斷的切入得分,把差距越拉越大,最終就以12分之差拿到季軍,這也是中華男隊連續三屆屈居第三。身高170公分、全隊最小隻的鄭景文說:「面對中國比我高出2、30公分球員,利用突破及手腕技巧射出技術球,但這種打法很耗體能,加強體力是未來首要之務。」

黃欽永也持續鼓勵中華隊球員,他強調,雖然這次沒能打到設定的第二名目標,但看的出陣中年輕球員有越打越好跡象,這就是參加本屆比賽的最大收穫,之後這些學長超過年齡限制沒辦法再繼續參加東亞盃U22賽事,期待每個年輕新秀都可以把自己當成主力選手去努力。

對中國攻下全場最高8分的黃玟毓,率隊以30:22打敗對手(中華民國手球協會提供) 由於女子組賽制為單循環,打完前幾天賽事,中華與中國同以1勝2負並列第三,因此29日的正面對決,攸關誰能搶下季軍。中華女隊靠黃玟毓攻得全場最高8分及當家門將黃瑋容的高水準演出,上半場就取得17比10領先優勢,氣勢打出來的中華女隊越打越順,終場就以8分差距奪得第三名。

中華女隊教練王秉泰賽後說:「中國女生平均身高達174公分,我們如果不用速度跟大範圍的壓迫防守來應對,勢必會打得很辛苦,而球員此役在戰術執行上很確實,尤其是左翼黃玟毓的表現更是出色,成功封鎖她們中鋒的居中策也是贏球關鍵之一。」

本屆「東亞U22手球錦標賽」各組名次如下,男子組冠軍韓國、亞軍日本、季軍中華、殿軍中國、第五香港、第六澳門;女子組冠軍韓國4勝0負、亞軍日本3勝1負、季軍中華2勝2負、殿軍中國1勝3負、第五香港0勝4負。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