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盃女壘賽》賴孟婷最後一次披中華戰袍 留下最好榜樣!

脫下戰袍後的賴孟婷,轉換跑道擔任保險業務員。(魏立信/攝)

中華女壘隊主力賴孟婷,在第四屆東亞盃女子壘球錦標賽結束後將高掛球衣,她在本屆展現的美技守備以及拚戰精神,都將留給中華年輕小將一個最好的榜樣。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3屆亞運女壘國手,賴孟婷去年仁川亞運結束後就決定退休,但本屆東亞盃因選訓委員的建議重批中華戰袍,儘管一段時間沒有比賽,她在場上仍展現老將價值,不斷展現美技守備並帶領球隊攻勢,盼能激起年輕球員的鬥志。

「我在場上就是想贏,所以我希望球全部都飛到我這,我一定全部接住。」賴孟婷霸氣地說,「我也這樣告訴學妹們,希望能成為榜樣,帶動她們。」

總教練李金為認為賴孟婷無疑是中華隊MVP,「她其實有傷勢在身,但還是忍住疼痛努力拚戰,這種精神值得年輕球員效法。」

這屆東亞盃2分支持惜敗日本,以第二名坐收,賴孟婷覺得相當可惜,「我們前6局有機會贏,但就是欠缺關鍵打擊。畢竟這是我最後一場國際賽,很珍惜跟大家一起比賽的時光。」賽後林鳳珍抱著她痛哭,不是因為表現不好,而是以後沒有機會一起比賽。

不過看到這些年輕球員慢慢成長,賴孟婷感到相當欣慰,「學妹都越打越好,如果之後能好好培養,要贏日本絕對OK!」

脫下戰袍後的賴孟婷,轉換跑道擔任保險業務員,雖不再參與國際賽事,但對於明年的女壘企業聯賽仍相當有興趣,「如果不影響我的工作,又能打球,而且有額外收入,我當然很樂意。」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