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球》中華女隊大勝香港終開胡 29日與中國爭搶東亞U22季軍

經過一天的休兵,「2015第三屆東亞U22手球錦標賽」28日重燃戰火,中華女隊輕鬆應戰,面對實力相差一截的香港,最終以32比11贏球,不僅勝場數開胡,也以1勝2負與中國戰績相同,兩隊將於29日上午11時正面對決,爭奪本屆女子組季軍。

中華女隊石薇茹射門得分,率隊以32比11大勝香港(中華民國手球協會提供) 中華女隊教練王秉泰說:「雙方實力本就有落差,中華隊表現也超乎預期,球員有確實執行賽前交代的中路防守加強,同時此役整體外線射門狀態不錯,球員有全面發揮,一下子就拉開比分差距,且讓替補球員上場熟悉比賽感覺,為下一場與中國的對決提前準備。」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女子組另役日本以30比21擊敗中國,取得第3勝,也以3勝1負戰績結束日本女隊在本屆所有賽程。截至目前為止,女子組韓國以3戰全勝獨占鰲頭,縱使末役不小心輸球(vs.香港),仍可在這次比賽提前封后,日本則位列亞席,吞3連敗的香港確定敬陪末座獲第五。

29日男子組重頭戲碼陸續登場,下午2時40分,前兩屆均獲季軍的地主中華隊將迎戰宿敵中國,如何保住第三席次,考驗教練調度與選手表現。下午4時上演連兩屆冠軍戰戲碼,尋求3連霸的韓國遭遇亟欲突破始終屈居亞席的日本,究竟鹿死誰手?就看雙方臨場演出。

至於28日唯一的男子組賽況,進行第五名之爭的香港vs.澳門之戰,上半場猶以8比11處落後劣勢的香港,從下半場起展開大反撲,最終以23比19完成逆轉秀,香港拿下「2015第三屆東亞U22手球錦標賽」第五名,澳門則獲墊底的第六名。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