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盃女壘賽》中華2分輸日本無緣冠軍 總教練給球員100分

苦撐2場先發的邱安汝11局僅失2分,展現不凡壓制力。(魏立信/攝)第四屆東亞盃女子壘球錦標賽最後一天賽程,中華女壘隊1日2戰,首戰8比0大勝韓國挺進決賽,可惜最終0比2不敵強權日本,以第二名坐收。儘管沒能奪冠,總教練林金為仍對子弟兵感到驕傲,「大家表現都是100分!」

上午11點首戰韓國時,突如其來的大雨雖讓比賽暫停近30分鐘,卻無法澆熄中華隊旺盛的進攻火力,重新開打後頻頻安打取分,靠著全場狂敲11支打以及旅日王牌先發邱安汝5局無失分的表現,以8比0大啖「韓國泡菜」,挺進冠軍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決賽遭遇勁旅日本,前2度交手皆輸球的中華隊,此役將士用命企圖復仇;連2場先發的邱安汝絲毫不見疲態,靠著犀利的控球壓制日本打線,並搭配滴水不漏的防守,前5局打完逼成平手僵局。

但六局下戰況出現變化,日本橫野良咬中邱安汝的內角球,一棒將球送出中外野形成陽春全壘打,首開紀錄,2出局後,森山瑤菜(Moriyama Haruna)擊成右外野飛球,眼看這個半局要結束,曾琪卻因草皮地勢不平而絆倒,讓球一路滾到全壘打牆前,形成1支場內全壘打,日本取得2比0領先。

七局上中華雖在1出局後,靠著曾琪的長打攻佔得點圈,但最後遭日本後援投手秋元菜穗(Akimoto Nao)連2K化解,最終就以2分之差惜敗。日本完成2連霸,中華隊則拿下在東亞盃的最佳成績。

苦撐2場先發的邱安汝賽後說:「對手有在等我的內角球,應該要在投低一點,就只會形成外野飛球,很可惜。」她也強調,這次雖然只拿下第二名,但年輕小將都有在比賽過程中成長,非常值得;她兩場總計先發11局僅失2分,展現不凡壓制力。

比賽結束後,現場觀眾被中華小將的奮戰精神感動,報以熱烈的歡呼以及掌聲。總教練李金為說:「球員的表現都有達到預期的水準,年輕球員也都有成長。大家都很優秀,我都給100分。」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