壘球》女壘企業聯賽有望?! 預計4隊明年6月開打

中華壘協理事長陳任邦推動女壘企業聯賽。(魏立信/攝)為了增進台灣女壘實力,中華壘球協會正積極籌備「女壘企業聯賽」,目前規劃將在明年6月開打,共有4支大學隊參賽。理事長陳任邦表示,盼能透過企業聯賽,提升球員素質,並延續球員運動生涯。

陳任邦27日參加第四屆東亞盃女子壘球錦標賽開球儀式,他在式後向媒體透露,壘協正在積極規劃台灣首屆女壘企業聯賽,「因為棒壘球有機會在2020年重返奧運,所以希望可以比照日、美企業聯賽的方式,提升球員素質。現任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以及前主席蔡辰威都很支持。」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目前規劃將由北市大、台師大、台體大以及暨南大學4所院校為主體,尋找企業認領,預計明年6月開打,共分為上下半季,每隊一季各打12場比賽,最後則由上下半季冠軍進行3戰2勝的總冠軍賽。

比賽不但都在周末舉行,讓球迷有空參與,還與緯來體育台達成協議,將轉播一半以上的比賽,至於其他賽事則效法企業排球聯賽,以網路的方式進行轉播。

女壘企聯草創初期,各隊將以大學球員為主,全隊20人只能有3位職業球員,其餘皆是在校學生,之後則慢慢轉成以職業球員為主體,陳任邦表示,若是3、4年後做出成效,將會增加球隊,甚至考慮發展成職業聯賽。

陳任邦認為,女壘企業聯賽不但能讓台灣球員透過比賽提升素質,另一方面也希望能提供球員畢業後的出路,延續運動生涯,同時平日也能在所屬的企業工作,假日繼續打球,不會造成生活上的負擔。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