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盃女壘賽》曾琪能攻善守 懷念穿起中華隊球衣滋味

曾琪能攻善守。(魏立信/攝)左外野手曾琪上次披上中華隊女壘戰袍已經是4年前的事,她表示相當懷念而且興奮,但這幾場比賽還有些緊張不適應,只給自己打70分。

第4屆東亞盃女子壘球錦標賽,26日中華進行1日2戰,皆展現強大進攻火力,連續扣倒韓國以及香港。曾琪2場總計7打數4安打,貢獻2分打點並選到1次保送,並在與韓國之戰首局秀了一手長傳美技,將跑者刺殺在本壘前,為中華隊守住城池。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不過曾琪對自己的表現並不滿意,認為只有70分的水準,「因為太久沒選進女壘國手,太久沒打有點放不開,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經過這2天的賽事,曾琪表示已經慢慢找回感覺,接下來的比賽會保持平常心,給自己設定每場至少1至2支安打的目標,也相當有信心能與隊友一起將冠軍留在台灣。

今年剛從台北市立大學畢業,曾琪之後不打算報考研究所,由於黑豹即將開打,她決定回到母校高雄中正高工當教練,傳授經驗給學弟妹。

棒壘雙棲的曾琪,棒球實力並不輸給弟弟曾仁和,今年原本預計要前往日本參加女子職業棒球聯賽的試訓,但卡到國內女壘超級聯賽,無法趕上報名,她希望明年能有機會再次挑戰,一圓棒球旅日夢。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