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台灣小將們27日啟程 征戰在泰國舉辦的亞青U19錦標賽

「2015年亞洲青少年U19羽球錦標賽」於6月28日至7月5日在泰國曼谷點燃戰火,台灣羽隊也將於27日一早就啟程出發,教練蕭博仁說:「此次預賽分組與中國、香港、斯里蘭卡、哈薩克同在A組,先寄望取得分組前二資格,以搶進八強之林為第一要務。」

台灣亞青U19代表隊27日啟程出發征戰在泰國曼谷舉辦的亞青賽(李天助/攝) 這次男隊教練馮勝杰、女隊教練蕭博仁、教練兼管理簡佑修。男單:呂家弘、陳俊維、熊紹邦、陳俊成。男雙:柏禮維/楊明哲、林鈺峰/洪梓瑋、簡宏儒/林永晟。女單:許玟琪、陳肅諭、梁庭瑜、洪毅婷。女雙:趙品淇/江亞庭、陳菀婷/周士君、葉容慈/戴暐玲。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呂家弘第三次參加亞青賽,首度以選拔第一入選國手,他表示,以往最佳16強賽止步,經去年南京青奧洗禮及今年全團賽助亞柏奪隊史首冠,不論信心或技巧都有提升,且不管混合團體賽能幫團隊拚到甚麼地步,至少個人賽先以打進前四,奪牌為優先目標,再伺機尋求更好成績。

第二次入選亞青國手的許玟琪指出,上次是生涯初體驗,感覺比較興奮,不過當時才國3,不僅混合團體賽無緣登場,連個人賽都在第二輪就提前說掰掰,這次能以選拔賽第一入選,非常珍惜這個機會,期待能夠好好表現,打好每一場比賽,不管遇到誰就「來一個殺一個」,全力拚了!

上屆亞青賽八強止步,距離奪牌僅一步之遙的男雙楊明哲/柏禮維,兩人皆認為,能連兩年選拔賽都獲第一,代表對自我肯定,希望今年亞青賽至少維持成績,再寄望往上突破。第二次選上國手的女雙趙品淇/江亞庭,去年亞青賽次輪不敵中國組合,這次以選拔賽第一出擊,趙江配期許打出該有表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