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2015中華台北公開賽27國、436人報名締造歷史新猷

「YONEX OPEN 2015中華臺北羽球公開賽」7月14(二)至19日(日)在臺北小巨蛋點燃戰火,這項臺灣最高水準、總獎金高達20萬美元的G.P.Gold羽球黃金大獎賽,今年正值2016巴西里約熱內盧奧運會爭取積分的關鍵年,這讓世界一流好手紛紛踴躍來台參賽,總計達27國、436位選手報名,不論參賽國家或人數皆已寫歷屆台北賽新高紀錄。

與會貴賓為2015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揭開序幕(李天助/攝) 中華民國羽球協會理事長程俊琅表示,這已是連續第3年在臺北小巨蛋舉辦羽球國際賽(包括2013年的亞洲錦標賽),能在如此高規格球館進行比賽,不僅是參賽球員之福,更讓球迷得以在舒適環境中欣賞一流賽事,況且今年世界前十好手紛紛來台參賽,預料賽況將比往年更加激烈精彩,希望臺灣粉絲們別錯過這場難得一見的羽球饗宴。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臺北公開賽自2006年在台北體院體育館(俗稱白館)舉行後,去年睽違八年之久重返臺北市,今年比賽仍由中華民國羽球協會和臺北市政府共同主辦,這也是兩單位從前年(2013)4月亞洲錦標賽合作後,連續第3年攜手舉辦國際比賽,不僅期待地主選手留下佳績,更希望延續近兩年來最後2天賽事每日超過萬人的票房紀錄,創造出臺灣的羽球高峰。

中華羽協秘書長蔡鴻鵬(右)致贈感謝狀給台灣優乃克YONEX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井手伸和(李天助/攝) 今年也是中華羽協與臺灣優乃克(YONEX)公司邁向第十年的合作關係,自2006年臺北公開賽至今,YONEX都是賽會冠名贊助商,總獎金也從該年17萬美元提升至目前20萬美元(2010年開始),今年亦不例外,YONEX更全力以赴,希望辦好這場星光熠熠的臺北公開賽。中華羽協祕書長蔡鴻鵬說:「感謝YONEX多年來的支持,不僅建立深厚合作夥伴關係,更期以共創臺灣羽球未來。」

今年臺北公開賽前三天免費入場,後三天需購買門票,7月17日八強賽全票100元、半票50元,最後兩天(18日準決賽、19日決賽)全票200元、半票100元。有資格享受半票對象包括學生(需持學生證)、65歲以上長者(需持身分證)、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朋友(陪同者有 1人也享同等待遇)及外籍勞工朋友等身份。

預售票從6月18 日中午12時起在全國統一超商(7­11)開始販售,屆時比賽期間臺北小巨蛋仍有現場售票,所有當天門票都可至7-11購買。同時鼓勵球迷購票進場,後三天進場前100名可獲贈今年賽會紀念小禮物,敬請大家把握機會。其餘賽事活動相關訊息,可至中華羽協官方網站查詢,網址:www.ctb.org.tw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