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女拳賽》用淚水告別無緣冠軍的遺憾 黃筱雯構築奧運夢

黃筱雯(右2)與奶奶(右1)以及家人合照。(魏立信/攝)2015女子青少年暨青年拳擊世錦賽,51公斤級爭金「銀」恨的黃筱雯,賽後雖一度難過落淚,但她仍以正面態度表示,拿下生涯國際賽首面獎牌給自己很大的信心,接下來會持續努力,朝夢想中的奧運邁進。

2014年南京青奧首戰敗給該屆金牌中國的常園,這次雙方在冠軍戰狹路相逢,可惜黃筱雯復仇失敗,以銀牌作收,但相較於前一次慘敗,這次戰成平手後才經重判以1:2落敗,她表示有把優勢打出來,氣勢也很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沒有圓金牌夢,黃筱雯認為得牌已是對自己的肯定,一路以來的辛苦訓練都是值得的,她也笑說:「接下來要好好放鬆,想去吃火鍋吃到飽!」

本屆是黃筱雯最後一次參加青年層級的賽事,明年就滿19歲,也符合挑戰奧運拳擊的資格,談到奧運,她眼睛散發出光芒,斬釘截鐵地表示:「超想!」。

指導教驗劉宗泰也非常看好黃筱雯的未來,認為拿金牌是遲早的事,也相當有機會挑戰明年的奧運選拔資格。

黃筱雯的奶奶吳佳容這幾天也都到現場觀戰,昨天看到寶貝孫女奮戰奪勝後激動落淚,今天賽後也一度哽咽,「每次看到筱雯在場上被打都很心疼,但這是她的興趣,雖然很不捨,但我還是會支持她。」

黃筱雯從小由奶奶帶大,所以兩人感情非常好,吳佳容賽後還跟大家炫耀,「『娃娃』這個綽號是我給她取的,而且筱雯說只有我才能這樣叫她。她是我的心肝寶貝。」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