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睽違6年再參加全運會資格賽 戴資穎闖過頭關晉級會內

睽違6年未參加全國運動會的高市女單、世界第4戴資穎20日在資格賽小試身手,面對彰縣鍾詩盈,輕鬆以21:7、21:4闖過頭關,順利晉級會內賽。小戴說:「這次在自己家鄉舉辦,身為地主選手的我,當然要共襄盛舉,同時也未與任何國際賽相衝突,不影響爭取2016巴西里約奧運積分,也期待可以在9月底的會內賽打出佳績。」

高市女單戴資穎小試身手,直落二取勝對手,輕鬆晉級全運會內賽(黃秀仁/攝) 小戴在98年中市全運會,以15歲年紀勇摘女單銀牌,那也是她在全運會的處女秀,隨後歷經100年彰縣、102年北市兩屆全運會,小戴分別因為爭取2012倫敦奧運積分及世界排名前十需參加超級系列賽(缺席將遭罰錢命運)等原因,以致無法為高市效力,今年在小戴助陣下,高市不僅爭搶女團冠軍希望大增,女單想要衛冕也機會濃厚(上屆金牌高市陳曉歡)。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另位地主女單好手許雅晴雖右腳舊傷仍未痊癒,面對實力有段差距的東縣廖芳琦,仍以21:7、21:8輕鬆取勝,贏得晉搶會內賽門票。首度入選蘇迪曼盃國手的許雅晴表示,這次蘇盃未能上場,的確有點可惜,看到高強度賽事對抗,內心是既激動且緊張,期許未來有機會為台灣羽隊盡份心力。除報名女單外,21日下午2時許雅晴與陳曉歡搭配女雙,出戰新北的王沛蓉/劉筱柔。

北市女單李佳馨名列大會第一種子,也順利闖過頭關晉級會內賽(黃秀仁/攝)因陳曉歡未參加本屆女單賽事,上屆全運會女單銀牌得主北市李佳馨名列大會第一種子,20日遭遇雲縣小將陳眉君,李佳馨以21:16、21:12闖過頭關,也如願取得會內賽資格。李佳馨強調,北市女團上次獲冠,自動取得會內賽門票,這場是我參加資格賽唯一賽事,面對今年多位好手的嚴苛考驗,個人期許先以打進四強為目標,再力求拿到更好名次。

全運會羽球資格賽已進行兩天賽事,除首日女團新北、桃市、中市、雲縣率先晉級會內賽外,次日男子團體也毫無意外,除南市以三比一力退新北外,整體實力較佳的北市、中市、雲縣皆以直落三分別擊敗投縣、基市、桃市,提前取得男團會內賽資格。落入敗部的其他縣市將力爭上游,屆時拚鬥勢必更加激烈,未來兩天將爭搶最後三張男團會內賽門票。

20日男團的南市、新北之戰,全程打來非常激烈,首點林家翾以21:16、21:18打敗歐陽群,次點萬佳鑫以21:15、24:22力克張世穎,南市取得二比零領先,隨後兩點雙打都打滿三局才分勝負,梁睿緯/林家豪以18:21、23:21、22:24不敵呂佳彬/蔡政翎,蔡佳欣/方介民以21:16、14:21、22:20擒伏陳昶昇/李宗宴,上屆男團第四的南市艱苦以三比一獲勝且晉級會內賽。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