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104年全國運動會資格賽19日高市新莊體育館燃戰火 

104年全國運動會羽球資格賽19日在高雄市立新莊高中體育館點燃戰火,甫打完「2015年蘇迪曼盃世界羽球混合團體賽」的台灣好手們,各自回歸所屬縣市效力,世界男雙第4的蔡佳欣說:「雖兩者比賽強度相差好大一截,打來心情也的確輕鬆許多,但就把它當作下週起澳洲超級賽、印尼頂級賽連續2站的熱身賽。」

台南市男雙蔡佳欣(左)方介民輕鬆應戰取勝對手(黃秀仁/攝) 本屆全運會羽球賽除上屆男、女團體冠軍高市、北市及地主高市為保障名額外,19日資格賽其他縣市拚鬥激烈,女團前四種子除南市(上屆第六)意外以2比3輸給雲縣,掉落敗部外,其餘桃縣、新北、中市均順利闖關,分別擊退竹市、竹縣、屏縣,首日就提前獲會內賽門票。爆冷晉級的雲縣靠程琪雅、程郁捷包辦第1、3、5點勝利(單、雙、單),兩人堪稱最大功臣。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蔡佳欣代表台南市,上屆全運會男團獲第四,與方介民的搭配則摘男雙金牌,這次兩人依舊聯手尋求衛冕,首日男團賽台南市輕鬆闖過頭關,以三比零打敗台東縣,首點林家翾21:4、21:8勝巫源豐,次點郭景弘21:13、21:5勝沈孟達,第三點蔡方配21:9、21:12勝張智龍/歐品毅。20日中午12時遭遇新北市(以三比一力退屏東縣),勝者將提前晉級會內賽。

蘇盃國手男單許仁豪(世界第24)、男雙王齊麟(世界第21)皆說:「兩者相較起來,不論比賽氣氛、強度、環境都大不相同,只能隨著比賽狀況去做調整。」許胖表示,全運會資格賽較不緊繃,就心情放鬆點,讓身體去感受發揮。齊麟強調,雖蘇盃沒機會上場效力(八強賽排在末點,台灣以1比3不敵印尼),但能親身感受比賽氛圍,也是一種很棒的經驗學習。

上屆男團屈居亞席的台北市首戰嘉義市,除第一點陳俊維激戰三局以21:18、19:21、21:15打敗陳駿烽比較辛苦外,次點許仁豪以21:9、21:12勝蔡淙賢,柏禮維/楊明哲以21:17、21:15勝蘇俊豪/田宗弘,最終台北市就以直落三贏得勝利。20日中午12時出戰南投縣(以三比零取勝彰化縣),勝者將率先取得會內賽門票。

同樣擁有蘇盃男雙國手李勝木的台中市及陳宏麟的基隆市,19日輕鬆闖過頭關,中市三比零打敗嘉義縣(阿木與廖敏竣搭檔,以21:7、21:15勝陳亮穎/簡致偉),基市三比一取勝花蓮縣(宏麟與李哲輝搭配,以21:6、21:7勝李建緯/潘哲豪),兩隊將於20日中午12時正面交鋒,爭搶提前晉級會內賽資格。另場男團八強戰將由雲林縣(三比一勝新竹市)迎戰桃園市(三比二克新竹縣)。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