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蘇迪曼盃》台灣4比1擊退俄羅斯 八強門票提前到手

兩年舉辦一次的「2015年蘇迪曼盃世界羽球混合團體錦標賽」11日在中國東莞進行第二天賽程,台灣羽隊在預賽第一級B組首戰俄羅斯,除首點混雙出師不利外,後四點掌握泰半優勢,最終以4比1擒伏對手,且確定提前晉級八強之林。12日晚7時迎戰同為1勝的日本,屆時勢必精銳盡出,期以搶下分組第一。

參加蘇迪曼盃的台灣羽隊合影(總教練李松遠提供) 今年蘇迪曼盃第一級預賽共計12隊,A組─中國、德國、泰國,B組─日本、台灣、俄羅斯,C組─丹麥、印尼、英格蘭,D組─馬來西亞、韓國、印度。台灣羽隊參賽選手包括周天成、許仁豪、李勝木、蔡佳欣、陳宏麟、王齊麟、曾敏豪、戴資穎、許雅晴、謝沛蓁、吳玓蓉、賴佳玟、陳曉歡等人。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11日的台俄大戰,首點混雙陳宏麟/吳玓蓉以9:21、19:21不敵Vitalij Durkin;次點男單周天成以21:11、21:15輕取Vladimir Malkov,扳成1比1平手;第三點男雙李勝木/蔡佳欣與Vladimir lvanov/lvan Sozonov激戰三局、41分鐘,李蔡配以21:12、12:21、21:17勝出,助隊取得2比1領先。

第四點女單戴資穎首局小遇亂流,一度以12:17落後,隨即拉出9比1,一口氣逆轉局勢,最終以21:18、21:5打敗Natalia Perminova,搶下致勝第3點,不僅提前取勝,也因俄羅斯已吞2敗,確定我國與日本攜手晉級八強。末點女雙謝沛蓁/吳玓蓉以20:22、21:16、21:16逆轉勝Ekaterina Bolotova/Evgeniya Kosetskaya,台灣以4比1擊敗俄羅斯,在本屆蘇盃首開紅盤。

率隊在第二點追平的小天表示,次局開局有點恍神,球都沒有送好,且受到風向影響,球有點不好控制,還好狀況僅出現一下下而已。而助隊取得2比1領先的老大哥蔡佳欣認為,次局的逆風場地打來有點不順,加上對手該局突然加速,讓我們適應不及,才讓戰局延長,不過決勝第三局就有掌握住。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總教練李松遠分析說:「此役跟我們賽前擬定的策略一樣,吳玓蓉兼項混雙先打,目標3組雙打至少需贏一點,最終以4比1順利拿下勝利,混雙陳吳配受限逆風及打法配合不順,加上對方女生表現突出,我隊被她的球限制住,玓蓉防守不理想且速度發揮不出來,才輸掉該點。」

李松遠說明,第二點小天表現正常,唯次局開局不順,尤其前場推球。第三點男雙彼此在逆風都打不好,關鍵第三局李蔡配在逆風打法上做改變,以接發球破壞對手節奏,加快平抽擋及不起高分球,得以如願贏球。第四點小戴首局抓不到場地風向、失誤過多且耐心不夠,對手一直頂住小戴進攻及多拍,後段對方體力下滑,小戴加快節奏搶勝。第五點兩隊女雙發揮都不好,謝吳配以經驗取勝。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