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陳昭郡3000公尺障礙摘金  加強體能備戰全運會

陳昭郡3000公尺障礙摘金。(魏立信/攝)全大運邁入倒數第二天,公開女子組3000公尺障礙賽由國體陳昭郡以10分57秒33勇奪金牌,完成4連霸,未能超越自己保持的全國紀錄(10分37秒54),她坦言訓練不夠積極。

陳昭郡去年因跟腱脂肪墊受傷,還未完全恢復,練習時只要感覺疼痛,就會偷懶休息,以至於體能方面訓練不足,每次到比賽後段,都會覺得累而放慢速度。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因為體力不好,陳昭郡認為,反正到後面一定會沒力,所以開賽就往前衝,希望能拉開距離,比賽後段體力放盡,無法挑戰自己最佳紀錄,他賽後不好意思地說:「其實教練是叫我起跑不要太快啦,但我有點不聽話,還是照自己的想法跑。」

談到明年挑戰5連霸,陳昭郡透露,其實連霸對她的意義不大,如果沒辦法持續進步,突破自己,下屆全大運可能考慮不參加;接下來的國際田徑邀請賽,她希望能跑在10分30秒內,達到亞錦賽標準,再慢慢調整狀況,10月全運會時達到高峰。

國體在公開女子3000公尺障礙包辦冠、亞軍,大三的黎庭妤以11分13秒81拿下銀牌,但沒能跑進自己設定11分內的目標,她感到很遺憾。不過陳昭郡對學妹的表現豎起大拇指,認為明年她有機會挑戰金牌。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