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轉換心態釋放壓力 台師大李嘉慶百米奪首金

 李嘉慶(左)轉換心態扮黑馬,百半奪首金。(魏立信/攝)前3年全大運,台師大的李嘉慶在公開男子組100公尺都得第七名,今年轉換心情再次挑戰,卻跑出10秒66的成績,以0.02秒的差距打敗國體梁澤敬(10秒67),終於搶下金牌,為大學生涯畫下完美句點。

李嘉慶說:「過去幾年的比賽,因為求好心切反而讓自己壓力太大,實力無法發揮。這次心態上做了調整,起跑之後就只注意終點線,放開去跑,拿到金牌真的很開心。」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連3年陷入低潮,成績無法突破,讓李嘉慶有了想換環境的念頭,因此決定畢業後不考研究所而是去實習,也因為這個決定,他這屆全大運抱持享受比賽的心態,沒想到心態轉變,擺脫以前容易緊張的毛病,躍升新的百米王。

鑑於以往的成績,李嘉慶原先並沒被認為是奪冠熱門,他開玩笑說:「如果賽前有賭盤的話,我的賠率應該很大吧!」

李嘉慶認為這次能摘金的關鍵,是因為賽前特別針對起跑這部分做加強,讓他能在一開始就拉開距離。到達終點的那一刻,他忍不住吶喊慶祝,釋放自己這幾年累積的不如意。

這次的比賽場地是板橋第一運動場,與李嘉慶有相當大的淵源,他的田徑初登場就是小五時在這裡舉辦的縣內賽,高中就讀錦和高中時,也常來這裡練習,還曾在高三時拿下金牌,他笑著表示,這裡根本就是他的福地。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