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台體羅柏穎競走破大會紀錄  摘下首金

羅柏穎競走破大會紀錄,摘下首金。(魏立信/攝)104全大運公開男子組1萬公尺競走,台體大一新生羅柏穎4日在決賽,以47分38秒21,打破大會紀錄((50分54秒77)),拿下個人全大運的首面金牌。

去年在亞青田徑錦標賽,羅柏穎表現亮眼,獲得競走銀牌,今年2月因練習時傷到髖關節,全大運前2周才開始恢復練習,對於今天的表現,他認為不太滿意,「這不是自己最好的成績。傷勢還是有一點影響,希望能盡快找回感覺,在全運會拿到好成績,並達到國際賽的參賽標準。」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個人最佳成績是45分21秒,羅柏穎原先設訂今天的成績要在46分以內,但因為現場雨勢以及傷勢影響,沒能達成,讓他感到遺憾,但首次披上台體戰袍就拿下金牌,他說:「是有一點點開心啦,未來也會以連霸為目標繼續努力。」

1萬公尺競走,銀牌為北市大梁哲睿(48分34秒99)、銅牌則是台體黃晧銓(48分35秒11),也雙雙打破大會紀錄。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