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排球聯賽》MIZUNO男排隊4戰全勝續當大哥大

 MIZUNO許美中攻擊頗具火侯。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企業十一年男女排球聯賽好戲連臺,強龍MIZUNO在「電眼型男」劉鴻敏得22分、吳宗軒得21分帶動下,3:1硬壓地頭蛇臺中連莊,笑納四連勝。臺中連莊洋將卡恩和「虬髯客」米蘭間既是隊友又是對手的微妙關係也白熱化,執行教練陳裕安透露:「第一天練球時,便火藥味十足!」

這項比賽3日在臺中市東山高中體育館完成第二周賽事,目前男子組MIZUNO男排隊四戰全勝續當大哥大,國訓中心二勝一負,臺中連莊和臺電同為二勝二負,中堃窯業一勝三負,CONTI三負。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女子組以衛冕軍臺電公司三戰全勝最佳,中堃飛鷹和中國人纖同為一勝一負,少了三位戰將(赴菲律賓馬尼拉參加第一屆亞洲U23女排錦標賽)的匯鈜國際,三負尚未開張。

氣勢如虹的MIZUNO男排隊,今天和臺中連莊短兵相接,連莊再度出動啦啦隊助陣,營造主場優勢,但MIZUNO無懼一面倒的加油聲,以3:1(28:26、25:22、23:25、25:15擒臺中連莊,開開心心笑納四連勝。

美津濃男排隊教邱得全指出,第三局是因為攔網節奏和重心亂了,加上失誤多而棄守,讓臺中連莊隊林志勇拿了六、七分,贏球關鍵則在於全隊抗壓性佳,「球員專注在比賽中,便不會受觀眾在場外的干擾,全隊都很稱職,吳宗軒、劉鴻敏和許美中表現很棒,黃祥源則是最佳救火隊。」

此役臺中連莊隊以「芭樂」黃世豪得17分最佳,林志勇得13分,「虬髯客」米蘭只得5分,臺中連莊隊有巴基斯坦籍的卡恩和塞爾維亞籍的米蘭兩位洋將,其中在記者會亮相的米蘭雖然先來臺,但卡恩二月時便來臺和球隊配合了近一個月,只是因左手肘受傷加上有撞到其他賽事,延至5月1日才抵臺。

由於競賽規程規定,每一隊每場只能登錄一位洋將,上場次數又攸關得分王獎項之爭,加上兩個人都是簽三到四個月的短期合約,雖是併肩作戰的隊友,但為了求表現和生存空間,彼此間又有競爭的關係,相當微妙。

臺中連莊隊教練陳裕安透露,球隊和米蘭簽三個月約,卡恩的約稍長些,卡恩5月1日抵臺後,米蘭很有危機意識,加上卡恩處女秀便拿下25分,米蘭難免擔心球隊會提前解約,「其實合約還是會走完啦,當然,到底會留誰還是兩位都留?還是得看他們對球隊的貢獻度。」

台中連莊兩位洋將卡恩(左)和米蘭。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陳裕安分析,兩人的打點都高,但看來卡恩協調性較佳,後排攻擊的判斷極佳,迄今未踩線過,但處理球較不細膩。米蘭的優點則是關鍵球的處理手法較細膩,但肌力和速度有待加強,兩個人各有所擅。

妙的是,明明練球時,教練便已嗅出兩人在彼此較勁的濃濃煙硝味,但拍合照時就是不肯互嗆,畢竟兩人是隊友,子曰:「君子無所爭‧必也射乎‧揖攘而升‧下而飲‧其爭也君子。」這是場靠球技見真章的君子之爭,兩名洋將也懂。

前一天被MIZUNO的學弟修理的國訓中心男排隊,3日重新整軍再出發,以3:1(25:13、25:21、20:25、25:14)打敗CONTI,其中蔡家豪拿下16分,「黑狗」陳建禎得15分,黃建銘得10分,CONTI詹旻翰和林輅惟各得10分。

臺電公司男排和中堃窯業一番惡鬥,鏖戰了一個小時又25分鐘,打滿五局才由臺電以3:2(25:22、25:18、15:25、18:25、15:11)驚險闖關。此役臺電火力平均,黃建逢得16分、張善源14分、陳保宏13分、江天祐12分,中堃「森巴重砲」丹尼爾狂砍29分,但獨木難撐大局。

臺電男排隊教練李世家賽後苦笑說:「原先球隊重心在王明浚和黃建逢,王明浚受傷未癒,對手防守焦點全鎖定黃建逢,導致黃建逢上周明顯失常,我跟他長談後改善了,但重新調整後的隊形怪怪的,尤其是防守上漏洞百出,前兩局還好,三、四局就亂了套。」

先贏兩局後被中堃窯業連扳兩局,李世家坦承:「決勝局我雖然對球員有信心,但說不擔心是騙人的。」此役中堃總得分101:98略勝一籌,同時也因臺電失誤賺了34分,但關鍵得分球拿不下,最後還是讓臺電「巧克力」黃建逢一記「再見攻擊」拿下賽末點。

臺電女排隊本周和匯鈜國際二連戰,繼首戰直落三獲勝後,3日再以25:10、25:16、25:22取得二連勝。此役臺電以隊長「小毛」張禎尹得17分最佳,「排壇桂綸鎂」王欣婷11分,何彥池7分。匯鈜國際黃瀞萱得11分,余金鳳7分。

去年12月和「皮皮」曾琬羚一起入隊的李淯只拿下4分,教練姚承杉說,平日練球時李淯狀況很不錯,但一上場感覺上沒啥信心,「好像沒法自己作主,錯失不少得分契機。」姚承杉希望李淯積極向前看,盡快進入狀況,對球隊作出貢獻。

接下來由於撞到5月10日至15日在蒙古舉行的亞洲東區男排賽,以及5月12日至20日在緬甸舉行的第一屆亞洲U23男排錦標賽,企業排球聯賽將休兵兩周,5月23日、24日才會在臺中市東山高中體育館重燃戰火。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