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輔大睽違32年再度承辦  樂鼓喧天慶開幕

輔大睽違32年再度承辦全大運。(魏立信/攝)104年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2日在輔大田徑場隆重開幕,除了各校優秀選手盛大出席,地主輔大學生也準備精彩的表演揭開序幕。

開幕典禮在輔大原住民同學熱情的部落舞蹈展開,教育部部長吳思華宣布第四十五屆全大運正式開始,由十位美少女所組成的護旗隊將會旗入場。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聖火則由在棒球曹佑寧、高爾夫劉依貞、羽球陽喬宇等優秀選手接力傳遞,最後交給曾獲頒教育部終身成就獎的「田徑媽媽」吳錦雲教練點燃,照亮整個田徑場。

輔大曾於民國72年承辦第十四屆全大運,今年睽違32年再度主辦,動員超過1500位志工、工作人員,來因應這161所大專院校、1萬3千多名優秀運動員的競技,預計頒發634面金牌,此外,這屆創下首次由電視台(華視、公視)轉播決賽賽事的紀錄。

104年全大運將在5月2日至5月6日進行,包含田徑、游泳、體操、桌球、羽球、網球、跆拳道、柔道、擊劍、射箭等十項運動,場地分布在大台北地區。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