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逆轉勝世界一印度賽娜 生涯首闖亞錦賽女單四強

台灣「女單一姊」戴資穎24日在中國武漢舉行的第35屆亞洲羽球錦標賽八強戰,拚鬥三局、55分鐘演出後來居上戲碼,以16:21、21:13、21:18力退世界第一的印度賽娜,生涯首闖亞錦賽四強之林。

台灣女單戴資穎力克強敵,生涯首闖亞錦賽四強(資料照片) 這也是台灣羽隊繼2011年鄭韶婕獲亞錦賽女單銅牌,時隔四年後再度有人晉級準決賽。世界第五的小戴下役遭遇世界第七的泰國依瑟儂(Inthanon Ratchanok),兩人生涯交手9次,小戴以5勝4負略佔上風。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小戴連三年都闖亞錦賽八強,這次總算刷新個人紀錄,雖首局率先丟掉,但次局急起直追,決勝第三局數度取得6分領先(11:5、13:7),遭對手17:17追平,幸賴最後穩住陣腳,打出4比1艱苦搶勝。

總教練李松遠分析說:「首局小戴遭對手進攻限制,同時失誤過多,次局改變打法,以進攻為主得到很好效果,第三局11:5領先換邊,但第10分一個球來回約50拍,造成體力下降,連續非受迫性失誤讓對手把分數追上,最後幾分仍採進攻為主打法,成功拿下勝利。」

世界第八的台灣「男單一哥」周天成同日遭遇世界第一的中國諶龍,小天力拚兩局、42分鐘以10:21、11:21敗北,除無緣向前挺進,於八強止步外,更苦吞對戰五連敗。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