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國際田徑賽》400跨欄陳傑、楊俊瀚誓言為臺灣留住金牌

花體飛毛腿楊俊瀚(左)、400公尺跨欄一哥陳傑(右)將於5月15、16日在台北田徑場迎戰國外菁英選手(田徑協會提供)「2015臺灣國際田徑邀請賽TAIWAN ATHLETICS OPEN」,5月15、16日兩天在臺北田徑場舉行。

臺北市政府體育局與中華民國田徑協會邀請各國知名田徑運動員來臺和國內頂尖選手較勁。倫敦奧運女子三級跳金牌選手Olga Rypakova、美國大學聯賽女子鏈球金牌Nikola Lomnicka以及仁川亞運女子跳遠銀牌Thi Thu Thao, Bui、男子撐竿跳高銅牌陳敏燮(Jin Minsub)紛紛來臺踢館。國內400公尺跨欄一哥-陳傑,花體飛毛腿-楊俊瀚在記者會上邀請民眾到場為他們加油打氣,並誓言為臺灣爭取榮耀,留下金牌!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臺灣國際田徑邀請賽至今已舉辦第40屆,每年皆吸引國內外優秀菁英選手報名參加,無論以選手素質、技術水準或賽事品質來說,都是國內目前最高等級的賽會。歷年來,臺灣國際田徑邀請賽是國內頂尖運動選手積極爭取的賽事之一,不少運動員透過比賽累積國際經驗,高強度賽事的磨練與良性的競爭,也讓選手有機會突破自我,發光發熱。今年計有15個國家、233位國外選手報名參加,加上國內奧運培訓隊以及國內選手,共有713人參加本屆賽事。

本屆田徑場上的重點選手陳傑和楊俊瀚,雙雙出席記者會,除了揭曉今年參賽的外籍頂尖選手名單,更誓言要為臺灣留下王座,挑戰自我紀錄,希望民眾能到場欣賞國家代表隊的表現。陳傑是田徑明星超殺男團《Speed Runners 3.0》成員之一,更是國家培訓的重點選手,國內眾所期待的運動明星。談起本屆的賽事,陳傑認為最大的敵人是自己,他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個標竿,成為後輩的目標讓他們追隨甚至超越!透過臺灣國際田徑邀請賽的磨練,期許能在之後的亞洲錦標賽上有所突破,不僅要將成績推進50秒內,還要挑戰自己的最佳紀錄,甚至希望能夠達到奧運標準。

另一位臺灣新星楊俊瀚,目前還在就讀花蓮體育實驗高中,號稱臺灣目前最快的高中生,有花體飛毛腿的美名。雖然年紀輕,國際賽的成績卻非常耀眼,2013年奪得亞洲青年運動會200公尺項目的金牌,去年更在南京青年奧運擔任中華台北隊的掌旗官,並在200公尺項目獲得銅牌。而今年更擊敗國內知名選手,人稱彎道情人,也是《Speed Runners 3.0》成員之一的王文堂,獲得新加坡田徑公開賽200公尺冠軍。面對國外強勁的對手,楊俊瀚反而氣定神閒地表示,因為對於國外選手並不是很了解,不希望把對手想像得太厲害,反而會造成心理壓力而表現失常。自己通常都向學長學習與看齊,劉元凱教練也會給建議和指導,未來希望能夠打破全國紀錄,創造更好的成績。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兩位優秀的運動員與我國奧運田徑培訓隊正在國訓中心展開密集訓練,屆時將由隊長王文堂領軍,會同國內標槍好手黃士峰、長跑名將何盡平,與來勢洶洶的國際選手一較高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