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亞錦賽八強戰-周天成vs.中國諶龍、戴資穎vs.印度賽娜

在中國武漢舉行的第35屆亞洲羽球錦標賽(總獎金20萬美元)23日進行各組16強戰,台灣羽隊除「男單一哥」周天成早已晉級外,「女單一姊」戴資穎以21:8、21:11輕取伊朗Aghaei Hajiagha Soraya,連續三年都闖八強。

台灣女單戴資穎輕取對手,連三年晉級亞錦賽八強(資料照片)下役世界第八的小天出戰大會第一種子、世界第一的中國諶龍,兩人生涯交手4次,小天四戰盡墨;世界第五的小戴遭遇大會第二種子、世界第一的印度賽娜,雙方生涯對戰9次,小戴以4勝5負屈居下風。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總教練李松遠強調,雖對手實力略高一籌,但要看臨場發揮怎樣,小天、小戴仍有取勝機會,大致評估小戴45比55、小天40比60,再拚一場就可晉級四強。李松遠也說:「此次除了男雙首輪吞敗較意外,男、女單都很正常,而女、混雙的表現也不差。」

其餘台灣好手23日戰果,男雙黃柏睿/盧敬堯以17:21、14:21不敵世界第六中國柴飈/洪煒;女雙許雅晴/白馭珀以11:21、13:21輸給世界第一日本松友美佐紀/高橋礼華;混雙廖敏竣/陳曉歡以22:24、18:21敗給世界第十一印尼Praveen Jordan/Debby Susanto,皆無緣更上層樓,於16強止步。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