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排球聯賽》王欣婷展望新球季 助台電隊完成4連霸

王欣婷展望新球季, 助台電隊完成4連霸。(魏立信/攝)2015年TVL企業男女排球聯賽,4月25日在台北體育場正式引爆。台電女排主攻手王欣婷22日在賽前記者會上表示,她非常期待,並且會盡全力幫助球隊,拿下4連霸。

23歲的王欣婷,身高177公分,18歲時就入選國手,因外表甜美,素有「排球桂綸鎂」的稱號,在台電陣中扮演主力攻擊手的關鍵角色,去年不但獲選年度最佳陣容,更帶領球隊完成3連霸。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前年王欣婷意外被診斷出患有多發性硬化症,因為影響到視力,曾暫別球場一段時間,她坦言當時非常低潮,一度想放棄,但最後秉持著對排球的熱愛,克服一切困難,終於重返球場,目前靠藥物的治療已經好轉。

王欣婷說:「雖然有時候太激烈,體溫上升的話,視力會變得模糊,不過在練習時比較常發生,狀況也慢慢改善,已經不是甚麼大問題。」

對於即將開打的TVL,王欣婷的目標當然是放在總冠軍,幫助球隊完成4連霸,雖然難度很高,但仍會拚盡全力,把握每次進攻機會,她也期盼自己能健康打完整季,並希望有更多球迷能到球場給予她支持鼓勵。

新球季女子組將多增加1隊中堃飛鷹,王欣婷說:「在熱身賽有對決過,她們的身材與其他3隊比起來,雖然比較矮小,但是節奏很快,防守韌性強,跟日本球風有點像,不太好對付。」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