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排球聯賽》男、女組25日開打 洋將加盟更具看頭

企業排球聯賽25日開打,各隊代表出席賽前記者會。(魏立信/攝)「GO UP向上衝刺!」2015年TVL企業男女甲級排球聯賽25、26日在台北體育場正式登場,22日舉行誓師大會。

今年最特別的是除了增設男、女組得分王獎項,還加入2支新隊伍,並首度邀請3位洋將加盟,讓本屆賽事更具看頭。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兩支新加入的隊伍是台中連莊男排以及中堃飛鷹女排,新球季共計10隊,男子組6隊將進行5輪單循環賽程,總共75場;女子組4隊則進行6輪賽事,共計36場。整屆賽事將分成上、下球季以及年終挑戰賽,也將首度規劃全明星賽,賽事持續進行到12月,讓球迷可以看個過癮。

中華排球協會王貴賢理事長說:「有了前10年的經驗,今年我們做了很多改變,也更積極推動TVL賽事,盼能吸引更多球迷的關注,一起享受、喜愛排球。」

歷經了10年的TVL,今年男子組將首度有洋將參與,分別是中堃獵鷹的丹尼爾(Daniel de Souza Maciel)、台中連莊的米蘭(Milan Peric)與巴吉斯坦籍的卡恩(Aimal Khan)。其中卡恩因為傷勢無法出席記者會跟開季賽,預計5月中才能重返球隊。

巴西籍的丹尼爾受訪時表示,來台前已經看過影片,初步了解球隊的球風與戰術,並強調台電的黃建逢令他印象最深刻,有優秀的彈性,非常期待與他的對決。留者一臉醒目大鬍子的米蘭,來頭可不小,擔任過塞爾維亞國家隊隊長,對於這次來台參賽,他表示,台灣的賽事以及球風戰術都與塞爾維亞不同,希望能盡快適應並打出好成績。

對於被丹尼爾點名,黃建逢表示,不會緊張,很期待與洋將的對決,畢竟這是很難得的機會,他也向現場2位洋將嗆聲,「我有信心會拿下得分王,不會讓給你們,放馬過來吧!」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